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掌门上任宣言中国田径不破不立 全运会严打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3:04  燕赵都市报

  本月5日,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走马上任,9天之后这位中国田径新掌门人在南京完成了他的首次公开亮相。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而杜兆才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烧向了业内深恶痛绝的兴奋剂,昨天他告诫说:如果第11届全运会上田径项目再出现兴奋剂问题,面临的将是“灭项之灾”!

  ■新掌门提出“三字经”

  春节之后,田管中心一把手悄然进行了人员更替:原主任田秉毅改任体操中心主任,原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杜兆才升任田管中心主任。由于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寸金未得,因此杜兆才的走马上任,也被外界寄予了重振中国田径的希望。

  要想重振中国田径,正确定位非常重要。杜兆才认为,尽管中国体育取得了很多辉煌成绩,但还是不敢说是体育强国,究其原因就是田径和游泳两大基础项目不够强。“我们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必须要有新理念、新方法。”杜掌门为此提出了三字真言:早、实、破,“田管中心要深刻总结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和教训,要早抓、实干,而这个破字既表示田径项目要有所突破,也有‘不破不立’的意思在里面。”杜兆才如是说。

  在分析中国田径的现状时,杜兆才说:“目前我们的田径项目强项不多,尖子队员也不够尖,个别强项中还有独苗现象,这些都要有针对性的研究和针对性的措施。总之,备战方案要早出,而且要抓好重点。”杜兆才透露,田管中心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工作已经启动,3月份将组织奥运重点主攻项目战略研讨会,包括110米栏、中长跑、竞走等。

  目前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在2004年雅典创造的,刘翔和邢慧娜为中国队拿下2金。谈及伦敦奥运会的具体目标,上任仅仅9天的杜兆才豪言:“总体目标要实现突破,有些项目也要突破。”

  ■全运会严打兴奋剂

  田径项目一向被认为是兴奋剂的重灾区,几乎每届全运会都会有问题发生,十运会上孙英杰的兴奋剂事件,不仅给全运会造成了恶劣影响,也给中国田径的形象抹了黑。

  因此,要想率领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会上打好翻身仗,坚决打击兴奋剂便是重中之重。对于兴奋剂问题,杜兆才放出狠话说:“假如十一运会田径项目再出现兴奋剂事件,那对这个项目来说将是灭项之灾。”

  杜掌门在昨天的会议中,反复使用了“提醒、劝告、告诫”等非常严肃的词汇。他说:“目前世界上针对兴奋剂的检测手段和技术都有了重大突破,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这些新措施已经全面使用,效果很好,在今年的第11届全运会上,这些手段和技术都将继续使用。在这里我要告诫那些不将精力放在科学训练上,而是总想着投机取巧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千万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

  与此同时,田管中心还加大了兴奋剂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除了执行总局规定的当事人和直接责任人禁赛4年外,还新增了三项措施:第一是取消主管教练名下注册的全部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的资格;第二是该运动员和教练员不得以任何名义参加下届全运会;第三是凡聘用处于禁赛期人员辅助工作的单位,将取消全运会参赛资格,这条规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堵死了像王德显等已被终身禁赛的教练员间接执教的机会。(仲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