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冬会代表团成立 193名健儿出战12个大项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1:22  辽宁日报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8日至28日在哈尔滨举行。12日下午,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作为东道主,中国此次将派出由359人组成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193人,他们将参加除冰上队列滑以外的比赛项目,参赛人数、项目均为中国参加历届大冬会以来最多的一次。

  本届大冬会共设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等12个大项、81个小项,其中冰上项目将在哈尔滨市内举行,雪上项目则在亚布力滑雪场和帽儿山滑雪场举行。

  在中国代表团193名健儿中,冬奥会花样滑冰亚军张丹/张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李妮娜等名将赫然在列。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濛及速度滑冰名将王北星因伤病等原因无缘本届大冬会。

  在两年前的第23届大冬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金、6银、6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8名。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的冲金点集中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速度滑冰、女子冰球、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上。据了解,中国代表团的征战目标为“保八争六”。

  记者从本届大冬会组委会了解到,目前已有44个国家 (地区)的3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报名参加本届大冬会,如此大的参赛规模在大冬会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

  从2005年1月成功获得本届大冬会的主办权到今天,哈尔滨为大冬会整整准备了4年。 4年来,47项基础设施拔地而起,场馆设施达到世界级水平,运动员住宿条件超过冬奥会水准。

  本报记者 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