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钦增重七八斤陈一冰叫苦 体操六虎训练从酸痛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浑身酸的啊!”2月11日,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小将邹凯夸张地叫起来,陈一冰则笑着说,“我完全都是疼,都没有酸的感觉了!”一旁的李小鹏并没有说话,不过他已经趴在按摩床上了,队医张大夫为其进行恢复按摩。

  “还不恢复,全运会还打不打了?”总教练黄玉斌说。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体操男队六虎将李小鹏、杨威、黄旭、陈一冰、肖钦、邹凯由于社会活动以及个人的私事等,基本都没有恢复系统的训练。春节过后,六虎将终于齐聚训练局体操馆,开始了全面恢复性训练。

  “差不多停了小半年,肌肉都松了!”肖钦正在进行摆腿训练,没有负重的情况下,他只完成了20个,教练金卫国显然不太满意,“负重也要做30个,再去做一组吧!”金卫国介绍说,由于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肖钦的体重增加了七八斤,再加上特殊的肌肉类型,肖钦恢复起来比较痛苦。“这段时间先减一下多余的体重。”“全运会前能恢复吗?”金导笑了笑,说:“希望吧,不过那么长时间没练,恢复到北京奥运会时候的巅峰水平还有点难度。”

  “我的吊环动作都已经编排好了,就等着我这个人上去练了!”吊环奥运冠军陈一冰依旧一脸灿烂的笑容,他说,现在的训练已经非常非常正规了,虽然很累,但还是很开心的。“对于我来说,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争取让大家更早地看到我在赛场上的表现。”在记者的印象中,陈一冰向来喜欢“叫苦”,“这次可是真的疼啊!”陈一冰笑着说。

  为了保证六虎将及早进入状态,他们本周的训练统一由总教练黄玉斌安排。一向严格的黄玉斌训练起来毫不手软,杨威、黄旭、李小鹏,每名选手都咬牙开始了“痛苦”的恢复,“反正每天下来,他们都说浑身酸痛!”黄玉斌说,第一周的恢复,他为六虎将安排了集中的恢复计划,促一促体能恢复,随后再分回到各个小组进行训练。黄玉斌说,他希望两个多月后的全运会预赛,几名大队员能够恢复几成功力,顺利拿到资格。“预赛进入前八名就可以,关键还是在十月份的全运会决赛场。”黄玉斌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