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诞生首个中国德比 奥沙利文罗伯逊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20  新浪体育
威尔士赛诞生首个中国德比奥沙利文罗伯逊载入史册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新浪体育讯 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将于2月16日至2月22日在纽波特中心拉开大幕,和其他在英国举行排名赛一样,威尔士公开赛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他的前身是威尔士职业锦标赛,始于1977年,自1992年被列为排名赛,同时更名为威尔士公开赛。除了精彩比赛之外,也诞生了不少记录,以下是笔者总结了威尔士公开赛6个第一。

  第一位杀入斯诺克积分排名赛正赛的中国内地选手——刘崧

  2003年8月,刘崧虽然在世青赛决赛中5:11输给了澳洲火炮罗伯逊,但凭借亚军成绩,刘崧获得了进入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机会。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中,当时年仅20岁的天津小将刘崧连克卢克-费舍,保罗-斯威尼,希克斯杀入资格赛第四轮,在第四轮中刘崧更是在1:3,3:4落后的实现了逆转,5:4击败9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奥布莱恩,豪取四连胜,昂首挺进正赛,刘崧也成为了斯诺克球坛上第一位杀入排名赛的中国内地选手。

  职业排名赛第一个中国德比——刘崧 VS 傅家俊

  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05年大师赛丁俊晖与傅家俊的比赛中是斯诺克职业赛上第一次中国德比,其实不然。2004年1月19日,在威尔士历史性首次杀入排名赛正赛的刘崧与当时世界排名第19的傅家俊上演了职业斯诺克排名赛上首个中国德比。在前4局双方战成了2平,第5局刘崧打出单杆73分以3:2领先,不过之后第六局、第七局,傅家俊连打两杆74分,将比分反超,第8局傅家俊抓住刘崧两次进攻失误,两杆打出65分,最终5:3战胜刘崧,顺利晋级第2 轮。

  威尔士公开赛第一个满分——奥沙利文

  在99年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上,火箭奥沙利文遭遇泰国球王瓦塔纳,在比赛第三局,奥沙利文在拼进红球中袋之后,打出了147分,只用了6分 51秒迅雷不及掩耳打出了威尔士公开赛史上首个147分,全场爆发了雷鸣般掌声,威尔士观众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同时这也是火箭9个满分杆中第三快的 147分。最终火箭5:2击败对手进入半决赛。

  第一个非英抡三岛国家选手夺冠——罗伯逊

  在07年威尔士公开赛,来自澳洲的尼尔罗伯逊表现非常出色,连克两代球王(戴维斯和亨德利)和如日中天火箭奥沙利文杀入决赛,决赛中,墨尔本机器在6:8落后情况下最终连胜3局,逆转大黑马安德鲁-希金森,5场比赛打出了4次破百,17次单杆50+的成绩,罗伯逊成为了第一个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的非英抡三岛国家选手,这也是罗伯逊职业身涯的第2座排名赛的冠军。

  史上第一个由女裁判执法的决赛——塔布

  米卡拉-塔布01年开始担任斯诺克裁判,其形象性感,一丝不苟,处理场上一些小争议游刃有余因而广受好评。07年2月10日迈克拉-塔布实现了自己理想,成为职业巡回赛中第一个执法决赛的女性裁判。或许美女的执法激发了选手斗志,两位决赛选手都发挥了非常高水平,奉献了2次破百,10次单杆 50+成绩,极富戏剧性的过程也成为了威尔士公开赛最为经典决赛战役。

  史上第一个没有官方排名的选手杀入排名赛决赛——安德鲁-希金森

  似乎07年威尔士公开赛注定是一个创造记录的比赛,安德鲁-希金森,这位之前整整6年没有进入任何排名赛正赛,而在前一个赛季(05-06赛季)混迹于庞丁斯国际系列赛的球员连续淘汰傅家俊,希金斯,乔治和卡特,马奎尔杀入决赛,其中在对卡特的第2局比赛,希金森还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满分。决赛中希金森在2:6落后情况下不可思议连赢6局率先取得赛点。只可惜不过在胜利即将到手的时候,希金森心态有了些变化,有些急于求成,眼睁睁看着对手连赢三局夺走冠军。尽管没能拿到冠军,希金森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个官方排名在64开外选手杀入排名赛决赛(注:之前一个赛季他在打比职业赛低一级庞丁斯国际系列赛,因而06-07赛季他是没有官方排名),也是威尔士公开赛历史上唯一一个从资格赛首轮打起并杀入决赛的选手。(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罗伯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