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美女任慧慎言大冬会夺金 对手群起谁最具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4:2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金淼)刚刚25岁的黑龙江省著名速滑名将任慧被体育爱好者称为“速滑美女”,漂亮、个高,在赛场上英姿飒爽。不过昨天的任慧化了淡妆,更像一个冰城街头的精致女生。她大方地说,这是因为她被选为运动员代表,要在会上宣誓。

  任慧2005年曾在茵斯布鲁克大冬会女子大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两次打破世界大冬会纪录并夺金,还在不是主项的女子1500米中获得亚军,以两金一银为中国代表团立下头功。而她2006年首次参加冬奥会就在都灵夺得女子500米速滑铜牌更让人印象深刻。

  这位来自伊春的女孩从小就在速滑项目上显示出了极高的天赋,在省体校时就拿了全国少年冠军,随后就被著名教练陈光磊招入麾下,参加省专业队集训。进入国家队后,任慧成长速度更是迅猛,逐渐在国内、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成为同期选手中的佼佼者。

  近两年,由于任慧一直处于调整期,运动水平不太稳定。在沈阳参加完全运会比赛后就一直在长春进行训练。谈起此次参赛,任慧表示,现在国内、国外涌现出来的水平高的运动员又快又多,此次她参赛的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也多出不少竞争对手,不过她还是要尽全力取得最好成绩。

  说到具体目标名次时,任慧一改直爽的性格,回答得比较保守,任慧说此次比赛韩国运动员李香花将是她最大的对手,她希望能够得到奖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任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