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绿色环保公交车开始上线服务哈尔滨大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2日电(记者颜秉光)2月12日,哈尔滨市举行了绿色环保型公交车发车仪式。以压缩天然气为动力、符合国际排放标准的公交车即日起投入使用,成为第24届大冬会期间连接哈尔滨市内各比赛场馆的重要交通工具。

  哈尔滨市交通局局长贾剑涛说,为了给百姓和大冬会相关参会人员提供干净、环保的环境,哈尔滨市从2008年起重点解决公交车尾气“冒黑烟”污染环境的问题,通过提前报废更新、改用清洁能源、大修发动机、改善技术性能等,使1300余台“冒黑烟”的公交车减少了83%。今天新购置的285台绿色环保公交车辆上线运营,标志着哈尔滨原有的公交车“冒黑烟”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也使哈尔滨使用清洁能源的公交车增加到2776台,占全市公交运营车辆的61%。

  绿色环保公交车的生产厂家之一、辽宁丹东黄海汽车公司总经理陈银郎告诉记者,这些车都以压缩天然气为动力,符合国际排放标准,具有扭矩大、噪音低、安全性高的特点,车内设施突出人性化设置,配备了GPS卫星定位自动报站系统、彩色电子路牌等高科技电子设备。为烘托大冬会氛围,车身上还喷涂了大冬会吉祥物“冬冬”的卡通形象。(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