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赛张怡宁称后须警惕克星 老萨卫冕路荆棘密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本今天将在西亚国家科威特点燃战火,春节过后的首战赛事吸引了众多好手,男乒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仅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缺席,女乒同样阵容鼎盛。

  一年前的该站赛事中,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连克王皓、马龙和陈玘夺冠,不过一年后的他要想卫冕难度可想而知。相比而言,张怡宁再度封后就显得相对轻松,只要冲过五号种子姜华珺这关,夺得09首冠把握不小。

  老萨卫冕路荆棘密布

  再过两个月,白俄罗斯猛虎萨姆索诺夫将迎来33岁的生日,这名乒坛骁将在很多次世界大赛中都给中国选手造成麻烦。去年年初科威特公开赛,萨姆索诺夫在那里扮演了一回“中国杀手”的角色,一人独闯三关,先后干掉王皓、马龙和陈玘三人,打了中国男单一个措手不及。萨姆索诺夫用精湛的技术和超强的抗压能力印证其实力,这次出人意料的发威给中国男单打了预防针,直到北京奥运会开始,老萨都被列为国手的一号劲敌。

  北京奥运会上,老萨倒在了比自己大十岁的瑞典“长青树”佩尔森拍下,这次失利让他信心不足,在随后的一系列比赛中,老萨成绩平平。从本次比赛男单的阵容来看,可以用“鼎盛”来形容,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仅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缺席,其余九将早已磨刀霍霍,将向丰厚的奖金发起冲击。而萨姆索诺夫被列为五号种子,身处下半区的他能否从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和马龙、郝帅“口中夺粮”,目前看来前景不容乐观。

  就各路好手的实力来看,还是中国选手夺冠指数较高,上半区王皓、王励勤、陈玘镇守,下半区马琳、马龙、郝帅围剿,肯定会上演一场 “一雪前耻”的好戏。

  张怡宁称后须警惕“克星”

  相比之下,女单的夺冠形势较为明朗,去年包揽四站公开赛(科威特、卡塔尔、中国、日本)和加冕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的张怡宁则是众多好手中实力最强的一个,去年连克郭跃、王楠和李晓霞夺冠的她只要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再度封后并非难事。

  在科威特赛上中国女乒也鲜有败绩,不过2006年该站赛事中国队派出的三大女将张怡宁、郭焱与郭跃却均倒在一人拍下, 此人正是中国香港一姐姜华珺,她一人过关斩将登上最高领奖台,也因此一战成名,此后一直被称为张怡宁的“克星”。本次比赛,姜华珺被列为五号种子,恰好与张怡宁共处1/4区,只要中国一姐能够闯过姜华珺这一关,可以说一只脚已跨上了冠军领奖台。(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