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男排领军人自比喇叭花 在努力绽放中奋进挺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夜色正浓,耳畔不时地传来阵阵的鞭炮声响。我静静地坐在电脑前,啜饮着清香的咖啡,任思绪飞扬。

  写武晓江,我感觉写得很累,也很辛苦。虽然脑海中闪现的都是他的身影,而我却无法真正捕捉到他。对于晓江,我是再熟悉不过了,或许正是因为过于熟悉和了解,反而使我不知如何去写,从何处去写……于是,我顿感茫然。人,有时就是这样,越熟悉的人和事,越不知怎样去写。我写晓江,或许便是如此。

  在我的意识当中,我一直把晓江当成一个孩子,虽然我并未长他几岁,但记忆的印痕,似乎永远停留在初识的岁月里,让人难以忘怀。

  初识晓江时,他年仅14岁,清纯、阳光、从容,犹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般蓬勃向上,这个印象一直定格在我的记忆中。岁月催人老,在不经意间,晓江已经长大成人,成为人夫,成为八一男排的领军人物。

  我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喜欢回忆,是因为我不想忘记,尤其是对那些熟悉的人和熟悉的事。在闲来无事时,静静地坐在那里,我静静地回味着那些虽已飘逝,却依然如昨天的故事般亲切、缠绵的往事,其实也是一件很惬意和幸福的事。

  还记得晓江在训练之余陪我散步时的年少,还记得晓江在茶余饭后与我闲聊时的沉思,还记得晓江在成长之后与我推杯换盏时的叙旧,还记得晓江在我离开八一队时的送别,还记得晓江在节日里送来的一句句温馨的祝福。一件件小事串起了记忆中的风铃,摇曳在我温暖的记忆中,让我不由地感叹岁月的无情。

  虽然今天的我已经离开八一男排多年,但我的心却一直没有离开过八一男排这个我曾经生活、工作和战斗了多年的集体。我的目光始终追随着八一男排的成长和发展。我为他们取得的成功而高兴,为他们的失利而悲伤。

  去年,我曾以野百合为题写过一篇关于八一男排仲为君的文章。之后,晓江在与我闲聊时,曾形象地把自己比喻为“喇叭花”。其实,在我看来,不管是野百合也好,还是喇叭花也罢,能够绽放出它的美丽足矣,关键在于花朵含苞待放的过程。

  绽放是需要勇气和胆量的,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绽放的勇气,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绽放的胆量,绽放是无数次失败孕育而成的,绽放也是再坚持一下的勇气和毅力。有的人只愿看到结果,而忽视了过程的存在,而晓江却在努力绽放中享受着奋进挺拔的过程。他不为名利所累,也不为世事所扰,正是在这样一种淡定的心态中,晓江专心致力于他心爱的排球,用顽强的拼搏和艰辛的付出收获他的希望,也收获他的未来。

  如今,晓江犹如静静绽放的花蕊,静静地开放在排球场上,静静地散发着他的芳香。我在为晓江再一次绽放而感动的同时,也从心底深处深深地为他祝福,为他祈祷,更为他不屈的精神喝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