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直言只有失望和沮丧 经纪人直指惨败2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01  北京晨报

  2009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在英格兰艾塞克斯的克罗伊登公园结束了第三小组循环赛的后3轮比赛,丁俊晖取得1平2负,加上前一日的1胜1平1负,仅积4分小组排名垫底,惨遭淘汰,想参加此后的联盟杯赛也只有期盼组委会下发邀请。赛后接受本报越洋电话采访时,丁俊晖直言对这个结果“失望和沮丧。”

  排名垫底 惨遭淘汰

  昨天首战面对久未取胜的希金斯,丁俊晖打得并不手软,开局顺利地以105比4先下一城,随后又单杆打出47分,取得2比0领先。但随后丁俊晖却痛失好局,被对手连追两局,2比2战平。次战迎来霍金斯,丁俊晖开局依然不错,75比24取得开门红,随后三局丁俊晖都有机会,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让对手捡了便宜,丁俊晖连丢三局以1比3告负。

  对阵最后一个对手罗伯逊,丁俊晖只有取胜才有晋级希望,结果罗伯逊完全没有给丁俊晖机会,在以64比43取胜首局后,打出105分将比分变为2比0,浇灭了丁俊晖晋级的希望。随后两局罗伯逊攻势凶猛,62比44拿下第三局后第四局又打出64分,丁俊晖只能接受0比4被横扫出局的尴尬。

 准备不足 影响状态

  “我觉得非常失望,甚至有些沮丧……比赛时我尽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但是没能找回感觉。”昨晚,接受记者越洋采访时,丁俊晖还是不愿意去回忆比赛,陪同他征战的经纪人盖瑞分析,“回家过春节期间,丁俊晖一直没有练球,所以他不会有好状态。而且比赛非常密集,丁俊晖完全来不及调整,昨天确实打得不爽。”丁俊晖也承认,“不练球对状态肯定有影响,心里确实不痛快,因为我还是觉得自己没打出来。现在马上就要威尔士公开赛了,这几天我一定会努力练习,用刻苦的训练找回感觉。”

  盖瑞说,冠军联赛失利对丁俊晖的信心还是有影响的,但冠军联赛不是排名赛,丁俊晖心里非常清楚,他也憋着一股劲,“比赛打得不好还是准备不够充分,马上要威尔士公开赛了,他会通过练习积极备战。”

  “小晖输球我真觉得挺意外,他最近的状态不错,心气也很高。”丁俊晖的教练蔡建忠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不过因为比赛局数很少,输赢在一线间,每一局都可能决定成败,而且运气也占了很大因素。”至于冠军联赛失利,是否会影响丁俊晖参加威尔士公开赛,蔡建忠很乐观,“这个比赛并不是非常重要,热身和锻炼的价值更大。这次失利对他也是个提醒,他要有意识地在比赛中更快进入状态。”

 联盟杯赛资格待定

  根据赛制,冠军联赛进行7个小组的循环及淘汰赛,每个组的冠军组成胜者组决出总冠军,最终夺冠者获得下赛季联盟杯的参赛资格。每个小组除冠军外,2至5名可以晋级下一小组。第一、二小组,丁俊晖连续以不败战绩获得第一出线。虽然两次都倒在了半决赛,但丁俊晖仍然可以进入下一小组继续比赛。

  在第三小组六轮比赛过后,丁俊晖以一胜两平三负的战绩排名垫底,也随之失去了继续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对此,丁俊晖身在美国的经纪人张萌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并不代表丁俊晖将无缘联盟杯,“获得冠军联赛的冠军将铁定获得参加联盟杯的资格,但最终只有一个人能获此殊荣,其他名额还是要通过主办方发放邀请确定。丁俊晖没能获得冠军但仍有被邀请的机会,最终名单将在新赛季联盟杯开赛前两个月左右确定。”

  晨报记者 宋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