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也受伤110米栏格局生变 美小将或借机成新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50  北京晨报
罗伯斯也受伤110米栏格局生变美小将或借机成新贵



  晨报讯(记者 李莹)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金牌得主、古巴人罗伯斯昨天竟“复制”了他的老对手刘翔在奥运会上的伤退:他在法国室内赛60米栏小组赛中突发左腿疼痛,仅跑出了9秒94,不幸出局。在随后的决赛中,冠军由巴哈马“黑马”桑德斯以7秒49夺得,伤愈复出的法国名将杜库雷以7秒52的成绩屈居亚军。

  法国站的比赛为罗伯斯2009年的首秀,此前,他已经有5个月没有参加任何赛事,而在今年初,他也退出了一系列室内比赛。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曾透露,罗伯斯坦言自己由于有伤在身,近期的训练并不系统。但随后罗伯斯通过网络澄清自己“并未受伤”。最终,罗伯斯站在了法国小城列文的室内赛60米栏的赛道上。起跑枪响,被分在第一组的他以0.154秒的反应时间第二个冲了出去,然而在跨过第二个栏架后,他的速度突然减慢,他扶着自己的左大腿,表情痛苦地跑到终点,9秒94的成绩排名小组垫底而无缘决赛。在随后的决赛中,巴哈马选手桑德斯出人意料地以7秒49的成绩获得冠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以7秒52获得亚军,俄罗斯人波里索夫位列第三名。

  赛后,罗伯斯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时说,尽管伤并不十分严重,但对于非常需要爆发力的跨栏选手而言,这样的程度已经足以让他无法取得佳绩。在刘翔与罗伯斯两人都因伤无缘本赛季的一系列比赛后,110米栏赛道原本由两人平分秋色的局面也将出现变化,从目前的世界排名积分上看,尽管罗伯斯仍然以1460分高居榜首,但排在第二位的美国小将奥利弗积分已经达到1409分,第三名佩恩1329分,已与他相差不多。小将奥利弗为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他在年初开始的室内赛中已经夺得了三站赛事的金牌,从他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在罗伯斯与刘翔养伤期间,他将很有可能第一次登上榜首,成为110米栏“新贵”。

  罗伯斯这个表情和捂腿的动作都很像刘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