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也能打得时尚 专栏作家:这表现运动员的品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4:19  武汉晨报

  打乒乓,也时尚

  尽管中国人在竞技场上统治了这项运动,但源自英国的乒乓球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在世界各地的发展,这项带着欧美时髦文化的运动总能赢得人们的心,包括那些在其他领域功成名就的职业运动员。

  小小的乒乓球真的有那么大的诱惑力?如果心存疑问,那就请听听著名作家亨利·米勒的评论:“一项趣味无穷的运动。”在米勒看来,纽约文化就是一个劳伦斯的乒乓酒吧在百老汇和54街的拐角处夜夜满座的情形。小说家、颓废的诗人、艺术家还有律师、生意人和不知疲倦的知识分子直到凌晨时分仍然聚集在绿色的乒乓桌边乐此不疲地下着赌注,而门外的曼哈顿仍然笼罩在一片酣睡的寂静中。

  是的,在大多数欧美人看来,乒乓球或许算不上最主流的运动,但这却不妨碍它被人追逐。即便这些年,欧美各国的乒乓球水平始终无法抗衡中国,但依然有众多人追捧喜爱它。这小小的银球成为当红电影导演和广告大鳄的新宠。就连伦敦城本身也加入到了这个游戏之中,乒乓球桌被不恰当地摆在伦敦上流社交区的对冲基金交易大厅里。就连大名鼎鼎的作家霍华德·雅各布森近来也发表了关于乒乓运动的小说。

  与此同时,也不要忘了,伟大运动员的伟大从来不局限于一项运动。极高的运动天赋,天生充沛的精力,让他们选择乒乓球。而几乎没有任何运动风险的乒乓球也带给他们与众不同的享受。所以,目前已成为《泰晤士报》专栏作家的英国前乒乓球国手赛义德这样形容,“运动总是相同的,重要的是,乒乓球最能够表达他们的运动天赋和生活品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