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点下1个世界冠军:女单王琳女双两组合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5:30  新民晚报

  

李永波点下1个世界冠军:女单王琳女双两组合有机会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光荣榜又添新人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每年的2月10日都是重要的一天:在全体教练、运动员的注目下,前一年度的世界冠军要登上光荣榜了。昨天,去年参加了汤姆斯杯赛的男双选手何汉斌、沈烨两人上榜,至此,自1993年执教以来,总教练李永波麾下的世界冠军增至58人,已占至今为止中国羽毛球队所有世界冠军数的一半。

  豪气冲天

  早在几年前,李永波就放出豪言:任教期间要培养出100名世界冠军。昨天他豪气冲天:“何汉斌、沈烨两人登上世界冠军光荣榜,这意味着离我退休、实现人生目标的日子更近了。”不过他也坦言,在一两年内“退休”几乎是不可能的,他将争取在10年内完成既定目标。

  北京奥运会之后,今年是羽毛球世界大赛的“小年”,只有一项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将在我国举行。尽管目前队中已有21名队员拥有世界冠军的头衔,但李永波对今年诞生新的世界冠军充满信心:“一定会有的!”他认为,女单的王琳、女双的田卿/潘攀,赵芸蕾/成淑,以及男双、混双项目上,我们都有新人可能成为世界冠军。

  将门虎子

  在目标中的100名世界冠军中,目前在二队的李更被李永波寄予了特别的期望,因为李更正是李永波的儿子。“要是实现了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梦想,而其中没有同样打羽毛球的儿子,肯定也是遗憾的。”李永波说。

  在李永波的眼中,跟自己当年一样打男双的儿子自信心强,在1992年龄段的队员中很突出。但他也坦率地表示,给已练了4年羽毛球的李更制订了8年规划,他的机会是在2016年奥运会上,“我当然希望他能够超越我!”

  男双有戏

  男双以前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短板”,直至蔡赟/傅海峰的“风云组合”出现。去年北京奥运会上,“风云组合”在决赛中惜败,但一块银牌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双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对于“风云组合”的未来,李永波表示,他俩还将继续分分合合。其原因在于,蔡赟已很难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傅海峰要打到2012年的态度很坚决。从眼前——今年的苏迪曼杯、明年的亚运会、汤姆斯杯考虑,“风云组合”还将延续,而从下一个奥运周期考虑,要为傅海峰提早物色新搭档。

  李永波还透露:年轻的刘小龙/柴飚男双组合很有特点,实力也很强,前两天在队内对抗赛上刚赢了蔡赟/傅海峰。

  养精蓄锐

  自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已经阔别赛场4个月,一些主力队员的积分、排名也下降了很多。对此,李永波坦言,这是为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对队伍架构进行调整。

  据介绍,2月24日,由鲍春来领衔的中国羽毛球队又将踏上德国公开赛的征途。下月的全英公开赛,将由全部主力出战,这将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新周期里参加的第一项重要比赛。经过了近期系统训练,体能得到储备、能力有所提高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又要踏上征程了。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