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广告待遇已和全智贤相当 愿用50亿换奥运金牌

  去年5月份,她还可以不戴帽子随意出入,但是仅仅7个月后,金妍儿已经很难有时间出去和好朋友吃顿饭。如今在韩国,金妍儿已经成为比肩影视明星的最红体育人。近日夺得2009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冠军后,金妍儿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全球经济萧条中,她的身价却逆市飞扬,预计今年她的收入将轻松超过100亿韩元(约合5000万人民币)。

  抢全智贤饭碗 成为“韩国现象”

  目前在韩国广告界,“金妍儿的假想一天”成为热门话题,“早上起床后用‘金妍儿面包’当早餐,然后穿上其赞助商耐克的运动服出门。在滑冰场训练后,用她代言的三星空调除汗,然后带着‘金妍儿项链’和朋友们一起共进晚餐。”广告界人士表示这就是金妍儿身价的真实写照,她代言的产品在韩国随处可见,“预计在今年年底,金妍儿的身价会上涨1.5倍以上。”

  去年金妍儿每部广告片酬为5亿韩元(约合300万人民币),通过签订赞助合同、广告合同和特许合同,金妍儿共获得了40~50亿韩元(约2000万~2500万人民币)的收入,这一数字是金妍儿参加各种比赛所获奖金的20倍还多。而到了今年,金妍儿已经开始抢夺著名影视明星的领地,不久前她甚至取代了李孝利和全智贤,代言三星空调。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广告界习惯将女明星分级别,最大牌的明星能列入特A级,比如李孝利、全智贤、金泰熙、宋慧乔等名演员,而金妍儿与三星签的这份空调代言合同,在报酬上与李孝利、全智贤不相上下,她已经跻身特A级女星范畴。除了三星,金妍儿还同时有着韩国KB国民银行、Lacvert、宝洁、耐克、现代汽车、LG等合同,累计超过了10个广告,而她的广告片酬也已翻倍,达到10亿韩元(约600万人民币),因此广告界预测,金妍儿今年的收入将突破100亿韩元。韩国广告咨询公司经理赵明焕表示,“金妍儿不仅拥有非凡的竞技实力,还拥有令人备感亲切的可爱形象,深受公众喜爱,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其商业价值。”

  《朝鲜日报》见解独到,从另一个层面分析了金妍儿受宠的原因,韩国第一企划局长安在范表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国民就越关注‘振奋人心的消息’,例如,1997年爆发金融危机时高尔夫女将朴世利的消息和2002年发生信用卡大乱事件时希丁克的消息。消费者为带来梦想和希望的金妍儿而狂热。”朴世利当年成为韩国第一个进入美国高尔夫名人堂的选手,而希丁克带领韩国队破天荒地夺得了2002年世界杯的第四名。从这个意义上说,金妍儿已成为韩国体育界屈指可数的“现象级人物”。

  为冬奥会主动减少广告

  本月,未满19岁的金妍儿将结束高中生活,成为韩国高丽大学的学生,进入大学意味着从繁重的学业中解脱和尽情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然而金妍儿不同,她的常用语是“一切都要等到冬奥会结束后。”金妍儿曾获得世青赛和花样滑冰总决赛冠军,对她来说,今年的每一天都与2010温哥华冬奥会息息相关,“虽然我渴望做个平凡的金妍儿,但是运动员的生活都注定不平凡,现在的金妍儿仍是花样滑冰选手,她的最大梦想就是亲吻冬奥会的金牌。”

  冬奥会也是金妍儿的经纪团队为其制定的重要目标,其所属的IB公司方面意识到“频频接拍广告可能会影响针对明年奥运会的训练”,已决定将金妍儿今年广告收入计划下调至50亿韩元。该公司董事金永镇(音)表示:“在四大洲锦标赛上夺冠后,确切来说,目前有30家韩国企业和日本方面要求签广告代言合同,但我们全部予以拒绝。”不可否认,金妍儿的团队眼光长远,尽管可能因此损失50亿甚至更多的韩元,但是一枚冬奥会金牌的价值远不止于此,就目前来说,很多与其签约的广告合同已经签到了冬奥会之后。

  更重要的是,金妍儿本人为了冬奥会也放弃了很多。她在接受韩国《中央日报》采访时表示,“尽管大家都很关心我有没有男朋友,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我还没有精力去考虑这个问题。”更有意思的是,从5岁开始学习滑冰的金妍儿,为了这项运动从很小就学会了自制,“小时候因为好奇曾经用舌头舔过酒,但是除此之外就再没有沾过,到我的运动生涯结束之前,我会滴酒不沾的。”本报记者 盖源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