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女排负八一丧失保组主动权 北京队掌握自己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苏畅报道:2月10日,安踏2008-2009全国女排联赛率先进行了A组第17轮的一场焦点之战,目前暂居积分榜第10位的山东队在主场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仍然以1比3遗憾负于八一队,将保组主动权拱手送与保组对手北京队。

  首局比赛开局,承受保组压力的山东队向八一队防线展开猛烈进攻,刘伟娜和赵瑜的多点开花让山东队在开局一度取得2比1的短暂领先。然而八一队“重炮”孙小清的强攻还以颜色,八一队仍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反超为8比4。在此后的对攻战中,八一队白云和孙小清2、4号位的强攻更胜一筹,副攻小将刘聪聪屡屡快攻得手成为八一队的“奇兵”,在控制住比赛节奏后,八一队先以25比19取胜一局。第二局比赛依然是八一队的表演。在老将宋妮娜的调动下,八一队攻手没有给主队留下更多机会,凭借董凌鸥的进攻频频得手,八一队第二局比赛以25比18轻松取胜。

  虽然连负两局,但背水一战的山东队仍然在第三局发起反击,凭借强化后的拦网并提高了进攻成功率后,山东队以8比4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调整后,八一队成为追击者,虽然白云、董凌鸥和孙小清的强攻不断追赶比分,但山东队仍然在随后的时间内保持着对八一队的领先,并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充满戏剧性,开局两队的争夺仍然延续了上局的白热化,经过3平至12平的相持后,八一队失误突然增多,山东队趁机将比分差距拉大为16比12。然而经过后半局的顽强追赶,八一队凭借孙小清的高效进攻以21比19反超比分,然而八一队关键时刻的失误再度让两队在第四局收官阶段战成21平。在经过交替领先并五次战成平分后,山东队的失误让八一队在以28比26艰难取胜。

  此役失利让山东队的保组形势急转直下,如果北京队在周末的比赛中能够主场战胜河北队,就将从积分上超过山东队跃居A组第10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女排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