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乒球赛抽签:王皓死拼王励勤 张怡宁遇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男女单打正赛抽签揭晓,男子单打强手云集,陈玘、马龙和马琳等人将遭遇波尔、柳承敏、萨姆索诺夫等名将,而乒坛一姐张怡宁将有可能与“克星”姜华珺相遇,因而中国队在夺冠路上布满荆棘,欲包揽男女单打双冠需付出艰苦的努力。

  男子单打:二王过早相遇 马龙陈玘遇强敌

  男子单打抽签结果并不理想,四名中国选手将过早捉对撕杀,王皓王励勤被分在同一1/4区,他们中只有一人能进入四强,而马龙与郝帅同分在1/8区内,他们中只有一人能够进入八强。陈玘和马琳将分别遭遇波尔和萨姆索诺夫,必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

  1/4区有头号种子王皓和老将王励勤,王皓将先与李静相遇,王励勤将迎战朱世赫,不出意外两人将顺利击败对手会师1/4决赛,从近两年两人的交锋战绩来看,王皓占有明显的优势,很有可能进入四强。

  2/4区有陈玘和德国名将波尔,尽管这一区还有斯米尔诺夫、江天一、唐鹏和梅兹等选手,但很难对他们两人构成威胁,不出意外两人很可能在1/4决赛中相遇。两人此前互有胜负,这场比赛胜负难测。

  3/4区有三号种子马龙和韩国名将柳承敏、中国选手郝帅和德国小将奥恰洛夫,马龙将与郝帅提前相遇,他们之间的胜者将与柳承敏和奥恰洛夫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的席位,马龙目前状态好于郝帅,胜率稍高一些。无论谁能进入八强,对奥恰洛夫或柳承敏的比赛都是一场硬仗,这也是对马龙一次严峻的考验。

  4/4区有二号种子马琳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两人以往交锋多次,马琳胜多负少,此番再度交手依旧占有一定的优势。

  不出意外上半区王皓和波尔或陈玘很有可能闯进四强,而下半区马琳和马龙或奥恰洛夫很可能进入四强,从近段时间的状态和成绩来看,王皓和马龙最具冠军相,而波尔、马琳和奥恰洛夫、萨姆索诺夫等人均有可能向冠军发起冲击。

  女子单打:一姐遇“克星” 二郭面临小将挑战

  本次比赛中国队在女子单打方面对手不多,但一姐张怡宁抽签并不是很理想,她可能将与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姜华珺相遇,而郭跃、郭焱等名将将面对队友的有力挑战。

  1/4有头号种子张怡宁、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和白俄罗斯削球名将帕芙洛维奇,张怡宁可以轻松通过帕芙洛维奇这一关,而姜华珺打削球能力一般,与朴美英的比赛并不占有优势,如果她能战胜朴美英,那么将在1/4决赛中与张怡宁相遇。姜华珺曾在2006年科威特公开赛中接连战胜张怡宁、郭焱和郭跃夺得女子单打冠军,本次比赛也是张怡宁报“一箭之仇”最好的机会。

  2/4区有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和林菱、中国小将丁宁,丁宁将先后迎战帖亚娜和林菱,丁宁从球路上来看并不怕帖亚娜和林菱的打法,只要发挥正常,可望顺利进入四强。

  3/4区有中国名将郭焱和小将刘诗雯,这一区没有太强有力的对手,两人可望顺利进入八强,两人此前互有胜负,目前刘诗雯的竞技状态稍好,但郭焱大赛经验丰富,两人谁能取胜难以预料。

  4/4区有二号种子郭跃和小将姚彦、德国选手吴佳多,郭跃和姚彦将在1/8决赛中相遇,郭跃实力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姚彦近来进步很快,将对郭跃造成很大的威胁。

  从实力上分析,上半区张怡宁不出意外将进入决赛,而下半区的决赛席位很可能将在郭跃、郭焱和刘诗雯之间产生,女子单打冠军极有可能被中国选手摘得。(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