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发挥失常原是生理期作怪 大冬会可能降低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23:19  华奥星空
张丹发挥失常原是生理期作怪大冬会可能降低难度

图:张丹(右一)低调返京

  华奥星空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今天下午返京,率队出征的总教练姚宾在机场介绍了张丹/张昊发挥失常的原因,并透露大冬会将考虑给两人降低难度。

  “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张丹/张昊一直被看做中国双人滑的未来之星。然而本赛季的两次重大比赛,两人却相继出现重大失误——去年底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张丹/张昊以两个分站赛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总决赛中他们却状态全无,频频出现失误,获得银牌。刚刚结束的四大洲锦标赛两人仍未走出低谷,较大失误高达五次之多,尤其是女伴张丹,不仅开场动作跳空,托举过程中甚至掉了下来,让人大跌眼镜,最终两人只获得第三名。

  “他们这次发挥得的确不太好,如果说庞清/佟健发挥了自己训练的最高水平,张丹/张昊也就中下水平吧。”姚滨透露,赛前张丹的膝盖一直有伤,让她的跳跃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另外比赛当天正赶上她的生理期,上场前腰疼得都直不起来了。“当然,这都是客观原因,也不排除一些主观因素,回来之后我们还要好好找找原因。”

  由于四大洲赛的比赛场馆也是2010年冬奥会的正式比赛场馆,很多人担心张丹/张昊此次“糟糕”表现会影响到他们在裁判心目中的位置,对此姚滨表示,执法四大洲赛的裁判和冬奥会的裁判并非一批人,所以裁判分方面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四大洲赛后,张丹/张昊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在家乡哈尔滨进行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姚滨表示,由于两个比赛距离较近,回京后张丹/张昊稍作调整,将马上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中。不过考虑到对手情况和张丹/张昊目前的状况,“大冬会有可能让他们降低难度出征。”(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