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健:赛前没少“折磨”教练 庞清:技术还需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23:17  华奥星空
佟健:赛前没少“折磨”教练庞清:技术还需改进

图为庞清/佟健机场接受采访

  华奥星空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成功卫冕,并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今天载誉返京。两人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加拿大之行收获颇多,不过技术方面尤其是托举方面仍需要改进。

  在上周进行的本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庞清/佟健以无可挑剔的表现成功卫冕,这也是继去年大奖赛总决赛之后,两人再度完美登顶。自由滑比赛,两人还创造了个人历史最高成绩。对于此次又拿冠军又创纪录,佟健连称没想到。“因为出征前我们的状态并不好,比赛前两天,受脚伤的影响我还跳不好呢,跳不好心情当然也不会好到哪去,那两天逮谁跟谁发火,教练都快被我折磨‘疯’了。”

  佟健的脚伤是老伤,赛季初因为跳跃动作做得太多,加上近期赛事比较密集一直得不到彻底休养,现在又加重了。“一用力就疼,尤其是做跳跃动作的时候。”因为状态不好,佟健表示赛前自己对成绩方面并没有考虑得太多,“当然,拿了金牌还是挺开心的。”

  除了沉甸甸的金牌,佟健说自己的收获还有很多。“这次比赛的场馆也是2010年冬奥会的比赛场馆。去之前我们对这个比赛就挺期待的,非常想看看奥运场馆究竟是个什么样子,比如室内的温度、冰质、灯光包括当地的气候、交通等等。这个馆比我们北京的训练馆略窄,不过也属于标准场馆,冰质也不错,气候跟北京差不多。”

  接连在世界大赛中夺冠,庞清/佟健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接下来我们还要在动作的质量,尤其是加分方面进一步提高,比如托举。”女伴庞清说,“总决赛的时候我们的托举就做得不是很好。双人滑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想继续保持好成绩,必须在技术方面做到更好。”

  由于不参加大冬会,佟健透露此次返京后,两人将会做一个短暂调整,彻底养伤,然后转入3月世锦赛的备战中。“庞清的膝盖一直有积水,只不过不如我嚷嚷得欢,所以大家都把她的伤‘忽略’了。”佟健笑着说。(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 佟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