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排输关键战冲冠路崎岖 八一独秀上海希望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全国男排联赛第十四轮首先进行了一场关键性的揭幕战,坐镇主场的辽宁男排苦战四局以1-3不敌江苏男排,在遗憾收获两连败的同时,晋级决赛之路将非常崎岖。而上海与河南两强有望在本轮追平辽宁,并且在决赛资格的争夺中扮演搅局角色。

  辽宁主场两负客场连战受困

  在第十三轮主场意外的以0-3惨败给河南男排之后,辽宁男排就陷入前有猛虎(八一),后有群狼(上海、河南、四川)的尴尬局面,导致自己晋级决赛的形势异常凶险,而本轮比赛核心球员隋盛胜因伤缺阵,辽宁男排主场再负江苏男排无异于雪上加霜。

  以往辽宁男排的后排保障体系,主要是由队长隋盛胜和自由人初辉承担,主攻李剑锋由于自身的一传质量起伏不定,因此通常站位隐蔽被前者通过扩大接发球面积进行掩护。随着初辉离队和隋盛胜缺阵,前国青自由人肖红鹰被临时推到前台,他虽然防守移动稳健,但是接发质量还需历练,这样迫使主攻王振和李剑锋接发球的压力大大增加,导致辽宁男排的接发球体系波动明显,大大影响了进攻战术的高效组织。

  而辽宁男排着力培养的国少二传于世波,虽然占据身高2米的优势有利于提高传球出手速度,但是比赛经验的匮乏导致其传球位置的精准性和稳定性大打折扣,特别是与新晋国手梁春龙的快攻配合时常出现偏差。梁春龙在辽宁少年男排训练只有半年即被国青男排招致麾下,随后又被周建安吸纳进国家队,这样很少有机会与于世波进行战术演练,因此攻传配合找不到点的情况屡有发生。

  目前,基于主攻和二传两个位置的相对薄弱,辽宁男排经常会出现接发球质量不稳,二传战术组织凌乱的问题,导致在比分领先时被对手追平并反超,或者在追赶比分的关键时刻痛失良机的遗憾情况。其实,与其指望伤病缠身的隋盛胜替补出场力挽狂澜,不如抓紧时间磨合新阵锤炼新兵。

  在剩余的联赛对阵形势中,辽宁男排将历经连续四个客场的魔鬼赛程,特别是首尾两轮依次挑战八一和四川两支劲旅的赛果将尤其重要。而辽宁男排要想晋级决赛阶段,就必须放下思想包袱,将自身的主动失误限制到最低,摆正心态去冲击每一名对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