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炮双管齐下八一女排客场胜劲旅 山东保级形势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七轮的争夺进行了首场较量,山东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女排。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山东女排以1-3不敌实力强劲的八一女排,四局比分为19-25、18-25、25-23和26-28。此役的落败使得山东女排的保级形势更加不利,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北京队本轮对手实力较弱,山东队已经丧失了进军八强的主动权。

  山东和八一的较量堪称一场遭遇战。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保级组的争夺愈演愈烈。目前山东和北京两队积分相同,由于本轮北京迎战实力最弱的河北队极有希望胜出,两队在最后一轮又要分别遭遇排在积分榜前两位的津沪两强,因此山东要想保留争八的主动权要力争拿下八一。八一在上轮负于江苏之后争夺第三名的形势也较为不利,因此她们也不会轻易放弃抢分良机。

  此役山东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伟娜、解磊,副攻赵瑜、周珊珊,接应杨鸽,二传王男和自由人王敏。八一女排则派出了主攻孙小清、董凌鸥,副攻刘聪聪、陈瑶,接应白云,二传宋妮娜和自由人李颖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双方在强攻上的稳定发挥让比分交替上升,13平之后八一女排逐渐占据了主动权,特别是刘聪聪的快攻较有威胁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八一女排在强攻上逐渐占据了上风,董凌鸥和白云等人的二、四号位重扣让山东队在拦防上难有作为,八一女排一路领先以25-19的较大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八一女排乘胜追击,宋妮娜和白云的发球接连破攻让山东女排难以组织有效进攻,八一女排则创造了多次反击机会,刘聪聪的快攻以及孙小清和白云的强攻接连得手使得八一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山东队的进攻命中率略有回升,杨鸽和赵瑜的扣球也较有威胁。虽然对手的状态有所好转,但是八一女排依然凭借稳定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虽然暂停后山东队凭借刘伟娜的拦网以及替补出场的张晓琛的扣球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5-17,但是老练的八一队迅速调整了进攻节奏,强攻和快攻的有机结合让八一女排很快将比分拉开,并且以25-18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山东队突然爆发,赵瑜的拦网以及王男的突袭都收效不错,八一队则只能凭借白云的重扣与对手周旋,山东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占先。暂停后两队一直处于相持阶段,强攻命中率较高让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山东女排在13-10领先的情况下凭借对手的失误以及凌厉的攻势连得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山东女排一度以22-17占先,八一队则凭借刘晓婧的发球破攻以及白云和孙小清在强攻上的出色发挥顽强将比分追至23平,好在山东队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周珊珊的快攻以及张晓琛的拦网连得两分帮助本队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两队进攻发挥相对稳定比分一直难以拉开,山东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短暂的相持之后山东女排在发球和拦网上突然发威,周珊珊连续发球得分使得山东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2。发球和强攻上占优一定优势帮助八一女排很快摆脱了被动局面,山东女排则连续一攻受挫给了对手赶超比分的机会,白云和刘聪聪先后发球得分让八一女排以20-19反超。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八一女排虽然一度以25-26落后,但是关键时刻山东队的失误以及董凌鸥连续强攻命中让八一队连得三分以28-26反败为胜,从而以3-1力挫山东队。

  此役八一女排得分最多的是个人独得20分的主攻孙小清,接应白云贡献了18分,二人的稳定发挥成为八一女排力挫对手的关键。山东女排表现最好的则是副攻周珊珊,她个人获得18分,其中发球5分、扣球10分和拦网3分。

  女排联赛第十八轮的争夺将于2月17日和21日进行,届时山东女排将挑战实力强劲的上海女排,八一女排则与积分接近的浙江女排交手,这两场比赛的胜负都将对联赛的最终排名产生重大影响。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女排 山东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