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无意2012风云组合将拆对 李永波点下一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何汉斌和沈烨今日登上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榜,大家不禁好奇明年的2月10日又将会增添哪些新成员?登榜仪式后,总教练李永波“钦点”了王琳、田卿/潘攀等多位希望之星,并对自己的老本行、也是从未获得奥运会金牌的男双项目充满了信心,“很快大家就会看到中国男双的突飞猛进。”

  “如果今年五月的苏迪曼杯如果能够卫冕的话,一定会有新的世界冠军诞生,因为会去很多年轻选手。”李永波表示由于比赛在中国举行,会提更多队员的参赛机会,“像女单方面,谢杏芳、卢兰、蒋燕皎她们都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只有王琳还不是,这次她很有机会;男单可能没有什么新冠军了,因为林丹陈金鲍春来三个都是了;女双的田卿/潘攀,赵芸蕾/成淑都会有希望,还有混双,除了谢中博/张亚雯,何汉斌/于洋之外会有新人参加苏迪曼杯。”

  由于受到军训、国家队选拔、教练组调整等因素的影响,中国羽毛球队自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后放弃了多项比赛,已经阔别赛场竟四个月。对于这样的调整,李永波坦诚有利有弊,“训练得到了保证,能力得到了储备和加强,但是经验要少了很多,积分情况也下降了很多。但应该说是得大于失。队内比赛来看,队员的状态还是不错,为备战接下来的比赛打下了好的基础。”

  2月24日,由鲍春来领衔的中国羽毛球队又将踏上德国公开赛的征途,参赛队员多为二线的年轻选手。谈到男双方面是否将产生新的组合方式时,李永波表示“风云组合”还将继续分分合合,“既要考虑到下一个周期,又要考虑到眼前的安排。从蔡赟的角度来看,他很难打到下一届奥运会,但从他的搭档傅海峰却是非常坚决地要参加下一届奥运会。这样的话两个人的世界观和目标不一样,如果说蔡赟坚持到两年后,那时傅海峰再搭配新队员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话就会来不及。眼前今年有苏迪曼杯、全运会,明年有亚运会、汤姆斯杯,所以他们目前还是会有分有合。”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尽管“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惜败摘银,但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双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至于对尝试了各种搭配的组合效果,以及男双的后备力量,李永波对自己的“老本行”充满了信心,“很快大家就会看到中国男双的突飞猛进。像柴飚/刘小龙就是非常好的双打选手,都很年轻、很有特点,前两天刚把蔡赟/傅海峰给赢了。”

  (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李永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