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雪场气象灾害天气预报投入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子龙)为给第24届大冬会提供周到的气象服务,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专门建立了雪场气象灾害天气预报业务系统,日前调试成功并投入试运行。

  据黑龙江省气象局介绍,对雪上项目有影响的气象灾害有以下几项:强降雪(中雪以上)、低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雾、寒潮和大风。

  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召集专家,收集了已有的自动气象站资料和长序列的相邻站观测资料,还有历史的高空和地面形势资料,分析了亚布力和帽儿山滑雪场各类气象灾害的历史规律、天气成因、天气分型和预报指标,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亚布力和帽儿山雪场各类气象灾害天气预报方法。

  据介绍,新建立的赛场气象灾害预报方法利用了现有的欧洲、日本T213数值预报产品及高空地面形势及卫星雷达等技术,这些预报方法包括七日降雪等级预报方法、12小时至24小时低温预报方法、12小时至24小时雾预报方法、七日寒潮预报方法、七日大风预报方法等。(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