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严防春季传染病 确保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大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熊琳)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召开在即,也正值春季传染病的高发期,黑龙江省卫生行政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春季传染病的防治力度,确保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大冬会的成功举办。

  黑龙江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切实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和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落实医院感染控制措施,严防医源性传播。

  黑龙江卫生厅同时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经常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和工地,及时发现重点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苗头,加强疫情监测和预警预报。一旦发现传染病疫情,要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今年春季,黑龙江省将按照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措施,针对计划免疫接种薄弱地区和薄弱环节,增加接种服务次数,开展查漏补种,消灭免疫空白。

  针对青少年等易感人群,黑龙江省采取相关医疗机构与教育部门配合,敦促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依法落实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同时,指导学校和托幼机构对新入学入托儿童查验接种证,保证每个未按规定免疫和免疫史不详的儿童都能及时得到免疫接种。强化对学生传染病疫情监测和报告,落实晨检、通风和消毒等措施,防止学校和托幼机构发生传染病。(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