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失误中国短道难见金 阿波罗接班人拼得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保加利亚站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表现不佳,无缘各项冠军,其中王濛在女子500米出现严重失误,无缘决赛。加拿大与韩国队则瓜分了昨天产生的全部6枚金牌。

  继首日中韩女子接力队双双预赛出局后,本站比赛再次爆出冷门。王濛在女子500米半决赛时两次出现失误,最终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这场失利也让她连续4个赛季的500米连胜记录划上句号。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500米半决赛中,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位于第二小组二号位出发。比赛开始后,王濛在起跑抢位时出现严重失误,致使她远远落后于其他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濛没有放弃,拼劲全力追赶,并在第三圈时超越到第三位。当比赛进行到决胜圈时,王濛再次发起超越,但由于过于心急,使得重心失控,摔出赛道,丧失决赛资格。

  在早先进行的第一组半决赛中,孟晓雪与付天余也未能够成功压制加拿大选手罗贝格,排名第二与第三位。决赛中,孤军奋战的孟晓雪表现平平,最终以45秒177的成绩位列第三,摘得铜牌。加拿大选手格里格·杰西卡以绝对的优势最终问鼎该项目冠军,成绩为43秒740。欧锦赛500米冠军、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0.587秒的劣势取得第二名。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里,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进入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来自加拿大、英国、美国和韩国。开赛后,英国选手乔·艾里延续了自己起跑能力强的特点,率先拔得头筹并将优势保持至决胜圈。但显然奥运冠军、加拿大选手弗朗索斯的综合能力更胜一筹,凭借其关键时刻的超越,最终以41秒237的成绩拼得冠军,乔·艾里虽然屈居第二,但亚军的位次也是英国队在世界杯中的最好成绩。有“阿波罗接班人”之称的美国后起之秀杰夫·西蒙拼得一枚铜牌,成绩是41秒511。

  女子1000米第二次的比赛里,周洋在半决赛中的出局也颇为出乎意料。由于她的提前出局,使得决赛中刘秋宏不得不独自面对两名韩国选手的夹击。决赛开始后,韩国选手金敏晶抢先发力,占据第一位,而刘秋宏则紧随其后伺机超越。第七圈时,刘秋宏抓住机会,超越至领先位置。但韩国选手也不甘示弱,曾在日本站1500米比赛中对周洋有严重犯规并遭到禁赛处罚的郑恩珠再次对中国选手进行干扰,金敏晶借此机会率先通过终点,成绩为1分29秒769,刘秋宏虽第三位通过终点,但郑恩珠的干扰动作判为犯规,使得她名次上升一位。一直滑在队尾的美国选手金佰利“渔翁得利”,以1分29秒926的成绩获得铜牌。

  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韩国队以5枚金牌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一位,加拿大队以4枚金牌紧随其后,中国队只由王濛收获了一枚女子1000米的金牌,创下了本赛季的最差战绩。下周,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将移师德国的德累斯顿,进行本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 (阿 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