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联赛丁俊晖循环赛骄人纪录被破 两大数据仍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斯诺克冠军联赛已经进入第3小组的争夺,丁俊晖在首日第3场比赛中1-3不敌威廉姆斯,但仍然创造了之前14场小组赛保持不败的骄人纪录,并且在所有球员中牢牢占据着单杆破百与奖金收入的头把交椅。在与参赛高手逐一过招的小组循环赛中,丁俊晖的强大竞争力堪比世界第一奥沙利文。

  连夺两小组第一 循环赛10胜4平遇首败

  赛前,丁俊晖在其所参加的前3届超级联赛中全部进入小组前4,展示了不俗的竞争力。在冠军联赛中,丁俊晖在前2小组有更惊艳表现,在循环赛中豪取9胜3平,击败了墨菲、瑞恩戴、亨德利、佩里和卡特等众多高手,两小组积分均高居榜首。在第3小组中,丁俊晖又一次战胜卫冕冠军佩里并逼平卡特,将自己的小组赛不败战绩续写到14场。

  冠军联赛的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前32的高手云集,彼此实力比较接近。然而丁俊晖在15场小组赛之后,净胜局数达到了惊人的21局,而与丁俊晖一同征战至今的卡特和佩里在3轮小组赛的净胜局仅分别为4局和-2局。即使算上丁俊晖两次失利的半决赛,总净胜局仍是遥遥领先的18局。而在已进行的45场小组赛中,只出现过2次4-0的完胜,其中之一就是丁俊晖在第2小组零封老球王亨德利。

  破百能力无敌 奖金收入傲视群雄

  截至目前,冠军联赛已进行了51场比赛,诞生24个单杆破百高分,其中,丁俊晖一人就独揽了8个,占到1/3。位居次席的佩里打出5次破百,但所参加的比赛比丁俊晖还要多出1场,由此可见丁俊晖的破百效率之高。另外在这51场短局制比赛中,只有2场比赛由一位选手打出2次单杆破百,皆由丁俊晖完成,分别是在第2小组对亨德利打出123和125分,以及第3小组对佩里,打出101和120分。如此破百能力令其他球员望尘莫及。

  尽管冠军联赛对破百没有额外奖励,但与超级联赛类似,取胜1局得相应奖金。凭借小组赛净胜局的优势,丁俊晖在前2个小组进账6,300英镑,加上第3小组已经赢得的600英镑,总奖金已经达到近7,000英镑,超过了淘汰赛战绩领先的卡特和佩里以及前两个小组的冠军得主,同样位居榜首。

  淘汰赛何时发威 赛事特点增悬疑

  在丁俊晖超级联赛和冠军联赛小组赛辉煌的背后,人们也对其在淘汰赛阶段的疲软提出了质疑。特别是在竞争更为激烈的第3小组,丁俊晖小组赛不败的金身终被打破,究竟何时丁俊晖能在淘汰赛发威,以像循环赛那样强势夺得小组冠军?冠军联赛有几大特点:赛事密集,赛制短、赛程长,奖金与获胜局成正比。前2点决定了小组夺冠的困难性,而后2点决定了具备相当实力的选手会有更多机会。丁俊晖到目前的表现证明其适合于在冠军联赛中生存,并处于强势地位,虽然会有一些偶然因素,但相信只要丁俊晖锁定夺冠的目标不放松,就能够在冠军联赛中取得新的突破。(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