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失误爆出世界杯最大冷门 刘秋宏遭“暗算”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2月8日晚,2008-2009年短道速滑世界杯保加利亚站结束了全部赛事,中国选手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收获两枚银牌,王濛在自己的强项女子500米上出现严重失误,再爆本站世界杯最大冷门。

  总共10枚金牌中,韩国队收获5金领跑,加拿大紧随其后摘得4金,中国队仅有一枚金牌进账,是本赛季世界杯赛场最差战绩。

  都灵冬奥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在女子500米半决赛中意外折戟,排在二号位的她在比赛开始后抢位出现严重失误,远远落后于其他对手。随后的比赛,王濛虽拼尽全力也回天无术,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分在另一小组的付天余也未能晋级,只有孟晓雪一人晋级决赛。

  决赛阶段,孤军奋战的孟晓雪表现平平,最终以45秒177的成绩位列第三,摘得铜牌。加拿大选手杰西卡以43秒740问鼎,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0.587秒的劣势摘得银牌。

  女子1000米比赛中,周洋在半决赛中意外出局,刘秋宏不得不面对两名韩国选手的夹击。第七圈,刘秋宏抓住机会超越至领先位置,但韩国选手再度上演“人体干扰”战术,郑恩珠在冲刺阶段对刘秋宏进行干扰,队友金敏晶趁机通过终点,成绩为1分29秒769。最终,郑恩珠被判犯规,刘秋宏摘得银牌,美国选手金佰利获得铜牌。

  由于中韩女队的出局,女子3000米接力的争夺变得毫无悬念,金牌被加拿大队一路领先摘得。男子方面,中国选手延续了良好势头,获得一枚银牌,取得了本赛季的最佳战绩,金牌被加拿大队摘得。韩国男队出现犯规,无缘奖牌,德国队铜牌。

  韩国选手李昊锡和加拿大选手弗朗索斯分享了男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