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枪有弹“服从”很关键 中国射击军训强化纪律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3: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元宵节,中国射击队迎来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由于备战全运会,5位奥运冠军并未出现在队伍中,本次军训的大都是些新面孔,新入选的教练员也将与队员一起穿上军装。

  由于要选拔参加世界杯的人选,射击队上午训练下午军训。首日训练的主要内容是站军姿和队列训练。领队肖昊鹏表示:“军训的主要目的是强化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纪律性。由于国家一队在管理上比较严格,不希望把好的传统丢掉。而且我们是一支有枪有弹的队伍,必须有严格的纪律作为保障。”

  本次军训与以往不同的是,4位新入选的教练员也参与其中。对此,肖昊鹏解释说:“无论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贯彻‘服从服从再服从’的精神,这种方式既可以使教练员与运动员更好地磨合,也可以加强队伍的纪律作风,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60人的队伍中,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格外抢眼,他笑着表示自己还很年轻,是个新人。虽然射击队每年都进行军训,但奥运会之后就没再摸过枪的朱启南,还是有些不适应。春节期间,他除了和朋友玩就是串亲戚,当谈到酒量时,朱启南用东北话说:“那可是杠杠的。”但谈到个人问题时,他还是那句老话:“我还小,不着急,倒是我师傅总催促我。”对于2009年的心愿,朱启南表示:“希望大家都过得比我好。”

  军训首日就赶上元宵节,肖昊鹏透露,晚上伙食会有所改善,当然也少不了元宵,晚饭后会组织全体人员看晚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