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玥宋妮娜同场竞技 11运会前女排联赛频出老将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1届全运会今年10月在济南举行,但全运会女排预赛3月15日到31日就要在河南、河北举行。正因为如此,春节后重新点燃战火的全国女排联赛第16轮比赛出现了一个新亮点:各队纷纷遣久疏战阵的老将出场比赛。其中江苏与八一之战,人们就看到了两名老国手――江苏队35岁的孙玥、八一队28岁的宋妮娜隔网竞技。

  11运会孙玥36岁

  本赛季女排联赛开赛之前,在江苏队的大名单上就赫然写着孙玥的名字。她成为各队花名册上年龄最大的一员,但比赛前15轮孙玥却一直未见出场。在远离赛场多年之后,江苏队请回孙玥,显然就是为了让她参加11运会。

  去年,江苏女排调整了主教练,老帅薛永业接过教鞭、目标直指全运会金牌。目前的江苏队还是年轻队员居多,为了在全运会上真正能够有所作为,她们太需要孙玥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压阵了。

  不过,前一段又传出由于注册时间太短,孙玥难以出现在11运会赛场的消息。此种情况下,又时值联赛预赛接近尾声,在第16轮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匆匆让孙玥登场,说明江苏队还在为此事进行最后努力,也说明孙玥进军全运会的希望仍然存在。

  比赛中,身披16号战袍的孙玥第一、三、四局先后被教练三次短时间换上场。她不是出现在自己擅长的主攻位置,而是如同自由人一样替换后排队员,参与发球和防守。

  久疏赛场的孙玥略微显得有些胖,上场后触球次数有限,看得出来,她距离真正进入比赛状态,还有相当距离。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孙玥就入选了栗晓峰执教的中国女排。1995年郎平执教时,她逐渐达到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竞技高峰,并随队参加了多届世锦赛和世界杯赛,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亚军。

  作为主攻手,身高1米86的孙玥不是以力量见长。她攻防技术全面,一传和防守十分稳定;进攻则以扣球线路多变、手法细腻著称,堪称中国女排历史上有代表性的主攻之一。

  孙玥属牛,3月31日就将渡过自己36岁生日。如果10月份她能够参加全运会,无论届时表现怎样,都将是中国高龄女排球员参赛的一次突破。

  宋妮娜威风不减

  与江苏队的这场比赛,八一队的宋妮娜也没有首发,第二局开始不久,在八一队3:7落后的情况下,宋妮娜取代年轻二传沈静思,披挂登场,并打完之后的比赛。

  本赛季前面15场比赛,八一队绝大多数场次都是25岁的沈静思打满全场,宋妮娜只是偶尔替补亮相。春节后这场与江苏的比赛似乎是一个信号,说明随着全运会预赛一天天临近,八一队在联赛后面的比赛中,主帅张迪将会给宋妮娜更多的出场时间,以便让她尽快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宋妮娜是本世纪中国女排最优秀的二传之一。2001年,陈忠和开始执教中国队时,她便与来自北京的二传冯坤一起同时进队,之后随队夺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2005年到2007年,还多次入选中国女排大名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孙玥 宋妮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