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3轮:山东3比0胜河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8:05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3轮:山东3比0胜河北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3轮:山东3比0胜河北



  2009年2月8日下午15时50分,2008-2009“潍坊农信杯”安踏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三轮比赛全面打响,坐阵潍坊主场的山东济钢男排迎接河北宏扬男排的挑战。经过三局的激烈角逐,山东男排以3:0轻松战胜前来挑战的河北宏扬男排。

  比赛准时开场,首局比赛山东济钢男排拦网发挥出较高的水准,给远道而来的河北队进攻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率先开球的山东队利用拦网先下一城,以1:0领先。此后山东队携主场之利,依靠拦网、大力发球以及灵活多变的战术,把握住场上的主动权,而河北队则加强强攻与山东队周旋。双方以8:6山东队领先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队两次强攻得手,将比分扩大到4分,以10:6领先。双方战至14:10时,河北队请求首次暂停,双方以16:13山东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山东队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拦网进攻连连得手,将比分扩大到6分,以21:15领先,此比分保持了六分左右的差距,24:18进入局点,山东队拦网得分,25:18,山东队拿下首局。

  易边再战,山东气势如虹,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河北队发球,山东队强攻得手,接着拦网再得一分,以2:0领先。虽然接下来山东队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两分,但仍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山东队打出得分高潮,连得三分,将比分扩大到11:5。比分落后的河北队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缩到4分,但接下来的两次失误让他们再度将比分差距扩大,双方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山东济钢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扩大,20:11时河北队连续请求暂停。双方以24:14进入第二局局点,大比分落后的河北队连续挽救四个赛点,最终山东队强攻得手,以25:18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两局在握的山东济钢男排,在第三局越战越勇。拦网、吊球连得两分,以2:0领先,很快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北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9:3,10:3,比分一路扩大7分。此后,双方比分差距保持在6分左右,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8:10比分差距扩大到8分,河北队被迫请求暂停,进行战术部署。山东队乘胜追击,双方以24:13进入赛点。尽管河北队顽强挽救三个赛点,仍然以25:16输掉了比赛。

  (潍坊赛区韩建政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