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6轮:江苏3比1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8:02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6轮:江苏3比1胜八一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6轮:江苏3比1胜八一



  2008-2009年安踏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六轮比赛的硝烟在跨越了农历春节的喜庆之后于今天重新点燃,在常熟体育馆内进行的江苏和八一女排之间的交锋,可谓第十六轮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强强对话。虽然双方进军总决赛的希望都已不大,但目前两队胜负场次相同,因小分优势,江苏力压八一,暂列联赛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对于整体实力相当的两队来说,三甲宝座均势在必得。在联赛A组第一轮循环中,江苏队曾在八一队的主场毫不客气地以3:2上演大逆转,八一女排必然会抓住此役时机,争取一雪前耻。而江苏队在最近两轮状态不佳,先暴冷负于北京队,后又被天津女排横扫一气,同样急需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

  随着哨响比赛开始,江苏队利用一记强有力的重扣率先拔得头筹,随后八一队以强攻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进行到6平时,江苏队突然发威,巧妙利用扣球与吊球相结合的技战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江苏队加强了拦网和强攻,八一队则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和拦网,试图破坏江苏队的一攻,双方你来我往之间一度将比分咬得很紧。比赛进入到16平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反攻战,江苏队失误增多,而八一队在队长6号宋妮娜组织下快攻屡屡得手,比分仍未拉开差距,最终江苏队依靠9号陈亚云的扣球得手,先胜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上场便展开了猛烈的攻势,以7:3领先八一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队员们不甘示弱,精神抖擞,攻防兼备,打得谨慎,致使江苏队很难轻易得手,比分成胶着状态,直至八一队将比分扳到24平。此后的比赛扣人心弦,进入高潮,江苏队逐渐失去了掌控场上局面的优势,在两度以成功的轻吊球领先对手的情况下,也许是急于求胜,连续用两次发球失误“报答”对手,以26:28痛失一局。

  易边而战,江苏队一开场就发扬了敢打敢拼的精神,气势如虹地将双方比分逐渐拉大,及时制止了八一队趁胜追击的气焰,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着力加强网上优势,多次拦网成功,再加上八一队的失误频频,致使整局比赛迅速失去悬念,江苏以25:15轻松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江苏队开局不利,一传频频失误,以2:6的四分之差一度落后,但江苏队迅速调整技战术,严密布防,打、吊、扣结合,多点开花,渐入佳境,将比分追成6平并以7:6反超后一路领先,虽然此后八一队奋力反扑,但终因比分相差太大以25:19失利第四局。

  纵观整场比赛,八一队惜败的原因主要是:一、精力不能持久,两局之后即显露出体力不支的状态,在与江苏队第七轮的比拼中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二、队员心理素质不过硬,未能做好克服艰难的准备,没有打出顽强的球风。三、团队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使比赛难以打开局面。

  (常熟赛区陆脉供稿;章力摄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