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射击队开始一周军训 朱启南与5名新教同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56  华奥星空
国家射击队开始一周军训朱启南与5名新教同训(图)
(点击观看组图)

  华奥星空北京2月9日电(记者 李磊)为了强化队伍纪律和训练作风,刚刚组建的新一期中国国家射击队,今天在北京射击馆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严格军训。军训成员包括奥运冠军朱启南、名将赵颖慧、刘天佑等在内的全体新老队员,以及5位首次进入国家队的教练员。

  “这次军训从今天开始,每天下午训练两个小时,为期一周。”中国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透露道,“这次为射击队进行军体培训的,是负责北京奥运射击馆枪支弹药库安全保卫工作的武警中队。军训内容主要包括队列、军姿、行进等基本项目。”

  对于射击队集训的主要初衷,肖昊鹏指出:中国射击队的前身是来自军营,国家射击队一贯严格的纪律作风便是来源于部队的传统,而这也正是确保队伍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前提。每一届新队伍集训,射运中心都会组织队员进行军训。而国家射击队平时的训练生活管理非常严格,也非常枯燥,每天就是三点一线。安排军训的目的,是为了加强队伍的纪律作风,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及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谈及本次军训队伍的特点,肖昊鹏表示:“本期国家队集训,从2月初开始,将在7月下旬解散,各位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将回到地方,为10月份的全运会做准备。我们看到这支新组建的集训队伍,从运动员到教练员都比较年轻,教练员的平均年龄在42岁左右,而运动员有90%都是新人,其中甚至有几名小队员还不到17 岁。所以,我们要求5名首次进入国家队的新教练,也跟随运动员一起训练,相信他们也都能够理解。”

  “对于一支如此年轻的新队伍而言,集训初期的军训是非常必要的。”肖昊鹏最后总结道。(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射击 朱启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