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体操学校四将跳级国家队 杨威的教练将亲自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2:00  南都网

  本报讯 (记者 陈怡)今天下午2点,佛山市李宁体操学校教练员郑浩带着四个小队员飞赴北京,向国家体操集训队报到。这是国家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后招收首批新队员入队集训,佛山共有四名运动员入选,三男一女,最大年纪的17岁,最小的13岁。

  四名队员能力都全面

  李宁体操学校男队副总教练郑浩介绍,本次国家体操集训队面向全国选拔队员,广东省共有六名男子、三名女子运动员入选大名单,其中有三男一女出自佛山李宁体操学校。这是该校在1999年建立业余体操队后,继2005年向国家女子体操队输送女运动员许嘉珍后,再次向国家队输送体操运动员。

  郑浩说,入选的四名运动员能力都较全能,配带个别拔尖单项。本次国家集训队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训,主要是选拔备战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及明年亚运会的好苗子。

  杨威的教练亲自指导

  国际体联刚刚将633改为533竞赛制,即团体比赛参赛人数从6人缩减为5人,从633赛制改为了533,即5人参赛,每个项目上场3人,3人全部计算成绩。新规则对运动员的要求更高,各队更倚重全能选手的发挥,因为一个队员必须要比很多项目。“全能型选手很重要,很稀缺!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王杨威有可能在今年全运会后退役,这也意味着国家队需要尽快选拔更多优秀的全能型选手,补充后备人才储备。”郑浩强调。去到国家队后,三名男队员将跟随分管北京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杨威的教练员王国庆训练,郑浩将以国家队男子体操队助教身份随队指导三名佛山的男队员。

  对于本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四名小运动员都表示很兴奋,毕竟有三名运动员是没有经过省队,直接从业余体校队进入国家队的。目前,除了已在省队训练了三年的女队员陈诗华外,三名男运动员在佛山李宁体操学校的训练都是在课后,每天下午训练三个钟头。“他们目前极需立即适应国家队里面专业训练的大环境。为了让孩子更快适应,三名男运动员已于前期到省队集训了两个月,进行每周六个早操四个全天两个半天的专业训练。”郑浩说。

  夯实基本功一鸣惊人

  昨日,记者在李宁体操学校见到了四个即将打包出发的小运动员,小队员们都说感到很兴奋,毕竟他们对国家队的训练从未接触,这是一段全新的挑战。年纪最大的周施雄是队中的大哥哥,他是十二届省运会佛山市体操队的主力,取得过好的成绩。其他选手很少参加比赛,参加过的大多是十二岁以下少儿组体操比赛,几个没有经历过大赛考验的选手,是如何被国家队的教练员看中,并最终选入集训队大名单的?

  郑浩介绍,李宁体操学校的运动员为了争取更多时间锻炼自己的难度动作,只能放弃参加更多比赛的机会,专门以难度动作取胜。这种训练方法在佛山举行的十二届省运会上取得极大收获,一举拿下省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正是通过这种一鸣惊人的效果,让国家队的教练注意到,该学校还有着这么一帮基本功扎实,能力一流的运动员。

  在去年十二月,恰逢国家队将以四年一周期选拔备战奥运选手之际,该学校将四名运动举荐去北京试训了一个月,让国家队的教练组了解到运动员的最新情况,助力他们入选国家体操队集训大名单。

  希望星档案

  姓名:周施雄

  年龄:17岁

  性别:男

  籍贯:广西

  特点:全能型

  在李宁体操学校建立体操队之初,即从广西来到佛山学习体操,到现在已有十年,他代表着李宁体操学校男队的最高水平,是一名全能型选手,双杠、单杠、自由体操更突出。在十二届省运会上,他代表佛山参加男子体操六个大项的全部八场比赛,获得三金四银的佳绩。今年,由于年龄达标,他有望代表广东队参加今年的全国运动会男子体操项目的比赛。

  姓名:周智宇

  年龄:16岁

  性别:男

  籍贯:佛山禅城

  特点:全能型

  面对记者的提问却很老练,在谈及自己将在国家队与队友周施雄竞争时,他说了句:“他比我叻(广州话,意为”比我棒“),不过我对自己留在国家队也有信心。”

  周智宇是教练眼中的好学生,他学动作非常仔细,一旦学会就能做得非常到位、标准,是典型的全能型选手。

  姓名:陈海涛

  年龄:14岁

  籍贯:佛山禅城

  特点:全能型,动作飘逸,优美

  是本次佛山入选国家体操集训队年纪最小的男运动员。教练郑浩评价,他是队中身体素质最好的队员,在全能发展的同时,动作表现非常飘逸优美,具有极高欣赏美感。

  姓名:陈诗华

  年龄:13岁

  籍贯:佛山三水

  特点:全能型,高低杠优秀

  本次入选国家体操队大名单佛山运动员中唯一的女队员,她在进入体操训练前是学习艺术体操的,由于教练的举荐,她在四年前来到李宁体操学校学习体操,并于三年前入选省队,今年入选国家集训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