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棒大联盟再染禁药丑闻 年轻最高球星与兴奋剂挂钩

  美国三大体育联盟中,职棒大联盟受目前的金融危机影响最大,但他们可谓“外伤未愈又添内伤”。昨日,体育画报网站曝出猛料,职棒大联盟年薪最高的球星罗德里格斯在2003年一次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服用了睾酮和类固醇!

  33岁的罗德里格斯是在2003年为得州巡逻队效力时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但那次的检查结果并没有公布于众。一年之后,罗德里格斯加盟纽约扬基队,成为职棒大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并于2007年与扬基队签了一份10年总值2.75亿美元的大合同,成为职棒大联盟年薪最高的球员。他现在的全垒打数目已达到553个,超过“全垒打之王”邦德762个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说来罗德里格斯也够“倒霉”。2003年职棒大联盟第一次进行了兴奋剂抽查,以便决定是否从2004年开始实施兴奋剂检查制度。在那次的抽查中,共有104人被查出尿检呈阳性。但当时联盟承诺,抽查结果不会公布,服药者也不会被惩罚。而且进行检查的实验室表示,所有尿样都将在结果出来30天后被销毁,但没有想到,那家实验室并没有如期销毁尿样。

  2004年,巴尔科实验室丑闻曝光,联邦特警随后突袭了存放职棒大联盟球员尿样的实验室。罗德里格斯与巴尔科实验室没有任何关系,但他的尿样却呈阳性,检查结果表明,他服用了睾酮和类固醇。直到日前,两名清楚那次突袭的匿名人士才向体育画报披露了此事。罗德里格斯没有否认此事,而是称要问就去问联盟。

  体育画报还披露,职棒大联盟的球员工会首席运营官奥里扎曾数次提醒罗德里格斯和其他几位球星,他们会在两三周后接受兴奋剂检查。而反兴奋剂专家称,提前提醒会使这些球员逃过兴奋剂检测。

  至此,职棒大联盟最热门的两大巨星全部与兴奋剂挂上了钩:3月2日,保持着联盟762记本垒打纪录的邦德将出庭,承认他在2003年面对法庭问询是否服用过兴奋剂时作了伪证。本报记者 王继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