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界杯:王濛五次问鼎1000米 韩国强势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短道速滑世界杯保加利亚站第二天的比赛拉开战幕。经过近4小时的鏖战,男女1000米与男女1500米的四枚金牌各归其主。韩国选手郑恩珠以2分24秒411的成绩在女子1500米中技压群芳;她的队友李浩石则在男子1500米中摘得桂冠,成绩为2分12秒439;中国名将王濛以1分 30秒510的成绩在本赛季第五次问鼎女子1000米冠军;而男子1000米的金牌则最终被韩国选手郭润起以1分25秒212的成绩收入囊中。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里,中国选手周洋成功突出重围,进入该项目决赛,与她一同晋级决赛的还有韩国队的郑恩珠、金敏晶、申新春与美国选手凯瑟琳和埃里森。这样,周洋与韩国集团在1500米中1对3的PK大战本赛季第4次上演。决赛开始后,周洋采取了跟滑战术,一直处于6名选手的末尾,而韩国选手的表现则较为主动,三名选手轮流领滑,占据有利位置。当比赛进行到第10圈时,周洋发起冲刺反击,试图超越至领先位置,但无奈被前两位的韩国选手金敏晶与申新春成功压制。而韩国另外一位队员郑恩珠和美国选手凯瑟琳则抓住这个机会滑跑至前两位,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而周洋在最后一圈时完成了对2名韩国选手的超越,为中国队摘下本站世界杯比赛的首枚奖牌,成绩为2分24秒698。

  女子1000米第一次的比赛波澜不惊,王濛与刘秋宏半决赛在各自的小组中成功突围后,胜利会师决赛。同时进入晋级的还有加拿大选手罗贝格与美国选手金佰利。而参加该项目的3名韩国选手均提前淘汰出局。在决赛中,王濛与刘秋宏的配合堪称完美,刘秋宏在比赛中一直处于领滑位置,王濛则尾随于第二位控制比赛节奏,没有给两名外国选手丝毫的超越机会。最后一圈时,王濛与刘秋宏成功换位,并将优势保持,携手通过终点。

  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加拿大、日本、美国、意大利四支队伍进入到今天的决赛。而男子 5000米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则为中国、加拿大、德国以及韩国。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四名中国小伙子的发挥可圈可点,在与美国队和韩国队的直接对话中拔得头筹,这让今天的决赛更加充满悬念和期待。 (阿 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