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压群芳首夺四大洲赛后冠 中国双人滑后无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2008至2009赛季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加拿大温哥华落下帷幕,继双人滑项目摘金夺铜后,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再无亮点,男女单人滑金牌分别属于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和韩国美少女金妍儿。

  去年年底在家门口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上,金妍儿未能夺冠,四大洲赛场,金妍儿早早憋足一口气,志在夺金。短节目中,金妍儿率先打破世界纪录,发挥出色。自由滑中,金妍儿发挥并不理想,虽然漂亮地完成了五个三周跳和一个两周半跳,但她的后外结环三周跳摔倒且被判定为周数不足,勾手三周和后外结环两周跳均被降组。最终,金妍儿的自由滑得到116.83分,排在全场第三位,但凭借短节目的巨大优势,金妍儿最终以189.07的总分如愿夺冠,这也是她首次拿到这项桂冠。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和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分列二三位。美国华裔小将张圆圆位列第四,中国选手刘艳排在第11位,许斌姝和王玥人分列第15和第23。

  18岁的陈伟群在自由滑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得到了160.29分的赛季最好成绩,以总分249.19分完美夺冠,美国选手雷萨切克以237.15分摘银,日本的小冢崇彦以221.76名列第三。中国男单选手吴家亮列第10,李成江第11,高崧第13。

  冰舞争夺中,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凭借自由舞的出色表现,成功反超卫冕冠军加拿大组合瓦图/莫耶尔,首次登上四大洲锦标赛冠军领奖台。三对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黄欣彤/郑汛和王佳悦/高崇博分列第7至第9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