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爬山训练女队狂练冲刺 谢杏芳咬牙完成最怕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15  体坛周报

  为了锻炼体能、磨练意志,并帮助队员从春节的休息状态中尽快调整过来,中国羽毛球队上周分批前往八大处公园爬山。继双打组上周三爬山归来后,单打组也于7日中午前往。尽管消耗了不少的体力,但队员和教练都表示通过近来的调整,状态基本已经恢复。

  羽毛球队一直以来都有爬山的传统,时而是八大处,时而是香山,由于地理位置较近,八大处成了国家队爬山的首选。1月中旬,国家队就曾在冬训的尾声前往八大处爬了一次山。而上周六,已经收假的男单和女单队员们进行了年后的第一次爬山活动,从中午11点半到下午4点,12度的气温让队员们大汗淋漓。

  大队员两趟、小队员三趟——这是女单组的爬山要求,而这其中的“大队员”自然只有谢杏芳一人。张宁退役做教练后,28岁的谢杏芳自然成为了“一姐”,向来体力不是很好的她能够独自享受到“两趟”的优待。尽管一直说“最怕的训练项目就是爬山”,但她仍然咬牙完成了:“我爬完就喘得不行,其实和年龄没关系,以前张宁爬山都是冲在最前面,我可做不到啊。”

  据女单组教练唐学华介绍,上去一趟大概需要17分钟,体力好的小队员,诸如王琳等人可以在16分钟多一点完成,而体力较差的朱琳、谢杏芳也必须在18分钟以内完成。相比于女单组的时间限制,男单组则“人性化”得多,他们的要求则是“尽力完成就可以了”。

  相对于女队的“大小有别”,男队则一视同仁,全部都是三趟。不过陈金倒是特别强调说,“这上去和下来才算一趟哦,而且是跑的。”尽管男队员都是“好动派”,但在爬山的过程中也会特别小心脚下的路,陈金说:“我们爬的山不是大家想象的全部都是修好的台阶,而是台阶和山路混杂,所以也不能光想着快点,也得注意脚下,不小心崴了脚可就得不偿失了。”

  经过了考验体力的爬山之后,队员们也彻底从春节放假的休闲状态中恢复了过来。“我们是初四收假的,一周的恢复时间,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陈金说道。而唐学华也表示:“大家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下面则要把训练重心放到技战术和实战演练上面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本月24日开始的德国公开赛,中国队将派出二线队员参赛,而三月初的全英和瑞士两站超级赛,闭关三个多月的中国的羽毛球则将迎来真正的大考。

  记者李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