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后体操众将皆减肥 杨威旅游搓麻吃火锅尽情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子体操的一大特点是动作姿态规范、技术细腻,这在很大程度上需要良好的体型作为保证。女孩子们陆续进入了身体发育阶段,体重的增长严重影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

  喜欢吃,几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在结束了一天的高强度训练之后,小姑娘们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好好睡觉再美美地吃上一顿,但是中国体操队的小姑娘们却没有这样的权利,因为如果真的这样做了,恐怕第二天在体重称上就会觉得苦恼万分了。

  春节假期结束,体操队的很多女孩子都要面对减肥的烦恼了。体操馆里,到处可以看见小丫们为减肥忙碌的身影。这不,2006年世锦赛女团冠军成员周卓如只穿了一件白色的T恤衫、平角裤,在体操馆门口跳绳。

  “因为奥运会的缘故,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小如说,20斤的体重增长,让她看上去胖了不少。春节之后,小如开始恢复性训练,但主要还是跳绳、体能素质训练。

  不止周卓如,北京奥运会后,李珊珊、程菲都面临体重增长的问题,庞盼盼则被调整回省队减肥。“这个现象也是正常的,毕竟经历了北京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目前也没有太多上量,女孩子稍有松懈就会长体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解释说。体重增长的问题不光出在中国体操女队,任何一支队伍在北京奥运会后都出现了这方面的问题,美国名将柳金、肖恩·约翰逊的体重也都增长了不少。

  “不行哦,我要减肥了,不然翻不动了。”最近,程菲也是经常把减肥挂在嘴边。“看不出来你的体重增加了啊。”旁边有人打趣。“要是胖得都能看出来了,那减体重还不累死人啊。”程菲哈哈笑道。

  “跳绳,跑步。”这是陆善真为程菲布置的训练任务,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减肥。“世界杯总决赛结束回来后,程菲一方面受身体发育影响,另一方面也因为年龄的增长,在身高、体重都有变化。”陆善真说,程菲目前的主要训练内容仍以调整为主,并不会轻易上量。

  虽然,今年的春节,程菲也有4天长假,但她还是选择留在了北京,爸妈来北京陪她过年。从初一到初三,程菲主要是在家休息,逛了逛公园、商场,从初四开始就恢复训练了。“一系列的大赛之后,程菲需要一个调整期,我们希望她的身体慢慢恢复,为全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做足储备。”陆善真表示。

  约会何雯娜后,吊环王忙节食

  陈一冰的春节,过得最不消停,刚出去吃顿饭,就引来“绯闻”,上了头条。这不,恢复正规训练正好要开始减肥了,陈一冰决定这段时间“再也不出去吃饭”。

  虽然家在天津,离北京不远,但是从2001年7月入选国家体操队至今,今年的春节却是陈一冰首次回家过年。很多人都知道,每年春节期间,国家体操队都会举行自己的“春晚”,而陈一冰连续两年担任国家体操队“春晚”主持人。

  今年,虽然传统节目体操队的“春晚”取消了,但陈一冰作为中国体操奥运男团一员受邀参加央视的春晚。“我们只是以观众的身份参加央视的春晚,不表演节目。与我们体操队的‘春晚’相比,我感觉轻松多了。”

  由于参加央视春晚,陈一冰没能和家人一起过除夕夜。“我一直是央视春晚的忠实观众,以前在队里过年的时候,这个节目是必看的。这次能有机会现场感受央视春晚的氛围,我非常高兴。”于是,陈一冰初一赶回天津,陪伴父母享受这难得的春节假期。

  不过,春节里最让陈一冰遗憾的就是不能随意享受美食。“对于我们来说,控制体重是必须做的。即使是过年也不能放开吃,只能是少而精。”陈一冰说,他的“减肥大计”,实际上是时时刻刻都在进行的,“就这样,胖了就减,然后再胖,再减。”

  “体重长了,我就会注意,想办法控制一下。”陈一冰说他减肥的方法有很多,跑步、节食是最基本的。这不,训练结束后,陈一冰没有吃晚饭就去进行理疗了。

  “你看,这就是在减肥了,前些日子体重达到了117斤,现在已经降到了113斤。我的吊环练到现在这个程度,再想有飞跃性的提高会很难,所以我就会改进一些东西,比如说体重。体重轻一些,身体就会更灵活,做动作会更轻松。”陈一冰把减肥放在了最重要的日程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黄玉斌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