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郭跃地位难撼 最红新星失意谁接棒王楠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女子乒乓球比赛,代表中国参赛的“三驾马车”张怡宁、王楠、郭跃战绩辉煌。现在,王楠退役了,但从这次“直通横滨”选拔赛可以看出,张怡宁、郭跃依然是中国女队最值得信赖的两名队员。谁将填补王楠留下的空缺?却依然是雾中观花、扑朔迷离。

  “无机胶水”难改大势

  2006年以来,中国女乒进行“直通”选拔也已经是第三次。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选拔赛,郭跃、张怡宁便在第二循环分列第一、二位,并在后来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中,为中国队再次捧杯而归。

  20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郭跃、张怡宁更是在两次大循环中稳稳占据了积分前两名。之后在萨格勒布举行第49届世乒赛上,她俩双双杀入单打四强,郭跃最终胸挂金牌。

  北京奥运会以后,国际乒联开始全面推广“无机胶水”,因为对新胶水不太适应,郭跃相当一段时间有些不知所措。9月的世界杯,她输给了新加坡的冯天薇,止步四分之一决赛;11月的全国锦标赛,又以0:4不敌年轻选手文佳,未能进入四强。

  张怡宁上月虽在长沙举行的世界乒球冠军赛上夺得单打冠军,但那毕竟是她奥运会后惟一一次在国际赛场露面。

  竞技体育说到底还是凭实力说话。经过前一段的困惑期,在逐渐适应了“无机胶水”后,这次出现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上的张怡宁、郭跃,还是以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在中国女乒的位置仍难以撼动。

  女乒“直通横滨”选拔赛第一循环有21人参加,每个选手在五天之内都要打20场比赛。郭跃其中三天保持全胜,四天排名积分榜第一;最终她以18胜2负的战绩独领风骚,位居第一循环之首。她所输两场比赛,一是1:3输给了张怡宁,还有一场是0:3不敌刘诗雯。

  张怡宁首日与郭跃并列第一,第二日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后面还是越打越好,最终以17胜3负位居积分榜次席。她所输三场比赛为:2:3不敌李晓丹、0:3输丁宁、2:3输范瑛。

  李晓霞需摆正位置

  若论这次“直通横滨”第一循环的最失意者,恐怕非李晓霞莫属。

  去年9月的世界杯赛,是第一次使用无机胶水的世界级比赛。李晓霞比赛中上连闯六关,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单打世界冠军;几天后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又四战皆胜,再获金牌。

  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李晓霞就获得过女子单打亚军。北京奥运会后在国际比赛中的突出表现,使她获得好评如潮。尽管去年12月在澳门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她首轮即意外地以2:4被韩国的金景娥所淘汰,但这次“直通横滨”选拔之前,还是被人们寄予厚望。

  谁料比赛的第一天,李晓霞在五轮比赛中便输掉了三场,排名一下将至第12。如果说1:3输于郭跃、2:3输于张怡宁还不算奇怪,0:3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饶静文就有些离谱了。

  显然,李晓霞将自己的位置摆得太高,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后则有些急于求成。后面几天,她又输掉了多场不该输的比赛,其中4日以2:3输给了姚彦,5日1:3输彭陆洋,6日先后以0:3输曹丽思、1:3输丁宁,7日以0:3输木子,最后以12胜8负列第七,并失去了参加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郭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