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张怡宁让教练组感动 三个小将令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在国家体育总局落下帷幕。经过210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女队的排名最终也尘埃落定:郭跃勇夺第一阶段的冠军,张怡宁、丁宁分列二三位。李晓霞仅获得第七名、无缘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赛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本次比赛作了简单的总结。

  “第一阶段比赛总体上比较成功,最关键一点就是看到我们对无机胶水的适应基本上已经到了7、8成,这也是自然的规律,”施之皓说,“另外就是看到了技术跟体能的关系:改了无机之后,对我们运动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管力量、速度还是耐力都是。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年轻选手也得到了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

  此前,施指导就不止一次地提到了队内伤病出现过多的情况,诱因自然是高强度、密度的比赛,但根本原因还是和无机胶水脱不了干系。“比赛虽然比较激烈,特别又是春节放完假以后直接打比赛,强度、密度比较大。但这也说明我们在训练方面,特别是无机胶水以后的时期,还是有欠缺,”施指导说,“所以在后面的新周期里,我们特别强调的一点,就是所有的队员都要有充沛的体能和精力,来保证技术水平的充分发挥。”

  谈到队员们表现,施指导更多的还是表扬。“在这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里,我最满意的应该是张怡宁,郭跃也很不错,她们在这个比赛中发挥都比较正常。特别是张怡宁,令我们整个教练组都很感动:取得过这么多成绩的运动员,跟其他队员一起打比赛,经得起这个折磨,也经得起这个锻炼,最后取得第二名,”施指导说,“郭跃上一周期完了之后确实成熟了很多,毕竟付了很多学费,总算成长了不少,现在朝着成熟、发挥稳定的方向在发展。”

  小将们的表现自然也不会逃过施指导的眼睛。“年轻的队员里,我最满意的是丁宁、李晓丹和姚彦。丁宁在肩部拉伤、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坚持,而且技术上也发挥出了年轻队员的优势。还有李晓丹,她真是出乎我们所有教练的意料,这也是非常可喜的,说明我们中国乒乓球女队后继有人。”施指导笑着说。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