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横滨女队首阶段结束 郭跃张怡宁前二李晓霞第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女子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结束,结果在总共20轮的艰苦大循环比赛后,郭跃以18胜2负获得第一名,张怡宁17胜3负排名第二,小将丁宁、刘诗雯、李晓丹和姚彦分别排在3-6位。去年世界杯冠军李晓霞只排名第七,她也将因此失去参加接下来两站公开赛的机会。 <<<点击查看全部赛果

  直通横滨女队大刀阔斧 7单打名额可能全部选拔产生

  张怡宁今天最后两场比赛分别战胜姚彦和王璇,最终以17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二。这种队内大循环赛最考验队员的体力,施之皓在昨天赛后就特意表扬了已经是队内年龄最大选手的张怡宁,对于即将年满27岁的张怡宁来说,17胜3负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成绩。

  排在张怡宁之前的是小将郭跃,她今天延续了稳定的发挥,聂维、曹臻和彭陆洋都没能制造冷门,20场过后仅负两场的成绩显示了郭跃的强大实力。本次比赛小将总体都表现不错,排在3-6位的选手就是最好的证据。这四人中88年出生的姚彦竟然是最大的,丁宁、刘诗雯和李晓丹清一色的“90后”,国球强大的后备力量体现的淋漓尽致。

  与她们相比,新科世界杯冠军李晓霞就显得非常失意,奥运之后李晓霞的风头之盛,一时都盖过了张怡宁和郭跃,中国公开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乒超也率鲁能在决赛逆转了郭跃领军的辽宁,但是本次大循环赛李晓霞的表现始终平平,第一天2胜3负的糟糕开局成了拖累,此后一直没能打出漂亮的翻身仗,最终12胜8负的成绩与姚彦相同,但是只能屈居第七,更加要命的是,李晓霞还因此失去了接下来科威特和卡塔尔站公开赛的资格。

  根据规定,女乒也会进行第二阶段直通横滨的队内选拔赛,具体时间尚未确定,应该在卡塔尔站结束一周左右开打,两阶段“直通”结束之后,女乒将选出最终参加4月底横滨世乒赛的人选。(Dream)

名次
球员
1
郭跃
18
2
2
张怡宁
17
3
3
丁宁
16
4
4
刘诗雯
15
5
5
李晓丹
14
6
6
姚彦
12
8
7
李晓霞
12
8
8
木子
11
9
9
郭焱
10
10
10
常晨晨
10
10
11
彭陆洋
9
11
12
饶静文
9
11
13
范瑛
8
12
14
曹臻
8
12
15
文佳
8
12
16
王璇
8
12
17
杨扬
8
12
18
周芳芳
5
15
19
曹丽思
5
15
20
聂维
4
16
21
冯雅兰
3
1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