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洲赛金妍儿凭短节目优势夺冠 浅田真央追至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4:20  新浪体育
四大洲赛金妍儿凭短节目优势夺冠浅田真央追至第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2008/09赛季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加拿大温哥华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在最后进行的女单自由滑中,各路选手整体表现平平失误较多,韩国选手金妍儿凭借短节目的优势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加拿大选手罗切特摘得银牌,浅田真央凭借自由滑成绩将名次追至第三获得铜牌。

  在短节目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的韩国名将金妍儿,在今天的自由滑中发挥并不理想。虽然漂亮地完成了五个三周跳和一个两周半跳,但她的后外结环三周跳摔倒且被判定为周数不足,另外她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中的第一跳和第三跳也都被降组。她的自由滑技术分只得到了56.95,是本赛季的最低分,自由滑总分为116.83,为全场第三。不过凭借短节目的巨大优势,最终她仍然以总分189.07获得了本次四大洲赛的女单冠军,这是她首次参加这项赛事。

  主场作战的加拿大全国冠军罗切特今天的发挥比较理想,整套节目中一共完成了七个三周跳,但其中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内结环三周接续跳,由于在两跳之间加入了过多的步法而没有被承认。此外,她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的第一跳也跳空。罗切特的自由滑成绩为117.01(技术分58.45/节目内容分58.56),两套节目总分183.91获得了本次四大洲赛的亚军。

  短节目发挥不佳的世界冠军浅田真央今天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她开场的第一个三周半跳跳空,结束前的一个原定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也只完成了两周。虽然她的第二个三周半跳成功完成,但她节目中缺少分值较高的勾手三周跳,而且也只完成了两个连跳且不包含三周接三周的连跳,使得她的技术分很不理想。浅田的自由滑得到了118.66分(技术分58.58/节目内容分60.08),虽然自由滑成绩是全场最高,但由于短节目落后过多,最终她以总分176.52位列第三获得铜牌。

  美国华裔小将张圆圆在自由滑中表现抢眼,整套节目没有出现明显的技术失误,其中包括了七个三周跳以及一个两周跳,其中她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再接两周连跳的完成质量都非常理想。张圆圆的自由滑成绩为113.06(技术分60.02/节目内容分53.04),其中技术分为全场最高,以两套节目总分171.22获得了本次赛事的第四名。

  短节目发挥出色的加拿大选手潘诺夫自由滑得到了108.43(技术分54.51/节目内容分53.92),两套节目总分169.41获得第五。日本老将村主章枝以167.74分排名第六。

  第三组第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刘艳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为演奏版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整套节目中明显的失误来自她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在落冰时出现了翻身的动作,另外她的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半接续跳在落冰时也出现了转体。刘艳的这套自由滑节目是由加拿大著名编舞大卫-威尔森打造,在一些细节的舞蹈动作上都处理得非常细腻,与刘艳的风格非常吻合。刘艳的自由滑成绩为91.90(技术分48.14/节目内容分43.76),两套节目总分139.50获得第十一名。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许斌姝和王玥人在比赛中都发挥不理想,最后分别以总分121.00和85.04排名第十五和第二十三。

  至此,本次四大洲赛已经结束了双人、冰舞和女单三个项目的全部比赛。北京时间明天下午,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将压轴进行,目前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以较大优势排名榜首。

  (碧湖之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