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集训九成新面孔 数位大牌要备战全运会

  赵宝彤

  ■开启奥运周期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国家射击队2009-2012年周期集训动员誓师大会昨天在北京召开,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后,国家队开始了奥运新征程。

  据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介绍,与上一个奥运周期相比,重新组建的国家集训队以新人为主,“将近有90%都是新面孔,但也有大家熟悉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亚军李杰,世界冠军赵颖慧等等。主要是希望能重点培养一批类似庞伟、郭文珺这样的年轻队员,让他们在2012年对国家有所贡献!”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杜丽、陈颖、郭文珺、庞伟、邱健缺席本次集训队,王义夫解释,他们是为了备战第十一届全运会而“暂别”国家队,“今年的大赛就数全运会了,这是对各省市射击项目的重大考验。奥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国家队得到了全国射击界的大力支持,在全运会来临之际,我们把奥运会冠军留在省队,希望他们能像星星之火,以点带面,把省里的射击项目带动起来。”

  虽然省队的训练会比国家队宽松些,但王义夫对队员的自律精神充满信心,“相信奥运冠军能在训练上起到非常好的带头作用,如果他们不自律也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王义夫介绍,回到省队的奥运冠军依旧会和自己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汇报近况、相互交流,全运会后也会重返国家队,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全运会涌现出来的新秀就少了相应的机会,他们将和奥运冠军在同一起跑线上展开竞争。

  “从今天到全运会热身赛之间,国家集训队队员会在国家队训练,热身赛后再回到各省征战全运会,最后从全运会的优胜者中选出一批运动员重新组建国家队。”王义夫表示,为了更好地锻炼年轻队员,培养队伍的凝聚力,国家射击队将在下周一在京开始军事化训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