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辽宁遇宿敌一人成关键 上海碰强敌要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男排联赛预赛阶段还有第13到18轮的30场比赛。春节休战期间,各队经过半个多月调整,8日进行的第13轮的5场比赛很有可能出现变数;其中辽宁对河南、上海对江苏的两场比赛,由于对垒双方实力非常接近,更可能擦出新的火花。

  隋盛胜关系辽军输赢

  前12轮的60场比赛之后,联赛的总体形势虽仍有些扑朔迷离,但已经初步分出了几个层次。其中八一、辽宁同为9胜3负积21分,占据前两位,是进入冠亚军决赛的两大热门队伍;上海、河南、四川均为7胜5负积19分,依次排在第三到五位,仍有挤进预赛前两名的机会。

  后面六轮比赛,辽宁队还有四个客场、两个主场。第13、14轮,他们主场对河南、江苏,从第15轮起,连续四个客场分别对八一、浙江、山东、四川。因为第13轮碰河南是春节后的第一场比赛,尤其关键。

  第四轮,辽宁客场曾以1:3输给河南。当时,河南的进攻成功率高于辽军,失误却大大少于对方。第13轮两队重逢,辽宁务必打出自己进攻、拦网上的优势,而且自身失误必须得到严格控制。

  河南队是上两个赛季的第三名,本赛季前半段排名降到了第七。后半段该队开始发力,第10到12轮连胜四川、北京、上海。后面他们的对阵形势相对有利,还有四个主场、两个客场。与辽军之战,他们自然会全力争胜。

  国家队原队长、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隋盛胜是辽宁队的场上核心。他不光进攻变化多,还担负主接一传的重任。联赛前半段,隋盛胜每场比赛都能得到20多分,可后来因为身体原因,他的状态明显下降。

  第11轮,辽宁南下挑战上海,以0:3失利,隋盛胜一场比赛进攻只得到9分。紧接着主场碰联赛垫底的河北队,隋盛胜已经无可奈何地坐在了替补席上。全场比赛,辽宁队打得紧紧巴巴,最终只以3:2险胜。

  再战河南,隋盛胜能否走出春节前的低迷,将会影响到辽宁全队的发挥,自然成为该队获胜的重要筹码。

  河南队从第10轮起能够“三连冠”,最突出的是他们的拦网真正找到了感觉。三场比赛,该队拦网的直接得分均达两位数,大大超过了对手,从而有效抑制了对方的进攻。

  第12轮客场以3:2勇克刚刚大胜辽宁的上海队,豫军的拦网得分更是出人意料地达到21分,超出上海13分之多,创联赛开赛以来一队单场得分数新。

  河南拦网能够稳定发挥,源于两名副攻的出色表现。与四川队的比赛,该队副攻吉喆、王进拦网分别贡献7分、5分。胜上海一场,此两人拦网联手便获得了13分,其中吉喆独得9分。

  拦网本来是辽宁队的一大利器,该队副攻马明、梁春龙也都是拦网高手。本赛季一队单场拦网得分的最高纪录,本来就属于该队。可自第11轮以来,辽军的拦网威胁同样所降低。8日的辽、豫大战,也将是两队拦网的较量,尤其是副攻的拦网大比拼。

  上海雪耻副攻须出彩

  作为联赛的“五连冠”之师,上海队前五轮2胜3负,排名一度沦为第八。从第六轮开始,沪军才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第六到12轮的战绩为5胜2负。第11轮,他们3:0战胜当时的领头羊辽宁队,士气大振;可第12轮主场又以2:3惜败于河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