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泳协向菲鱼开出禁赛令 并非因服用违禁药违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游泳协会终于作出了最终决定。在私人聚会上吸食大麻的“飞鱼”迈克尔·菲尔普斯被处于三个月禁赛的处罚,时间从2月5日开始,到5月5日解除。

  自从菲尔普斯吸毒的照片上个星期被曝光之后,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考虑到菲尔普斯的影响力,美国游泳运动的管理机构游泳协会最终决定对菲尔普斯禁赛三个月,同时还将在这三个月内停止对他的经济赞助。

  “这并不是因为违反了任何反兴奋剂条例而进行的处罚,不过我们决定借此表达强烈的信号,因为他让很多人失望了,尤其是成百上千的把他视为偶像与英雄的孩子们。”美国游泳协会在一项声明中说,“菲尔普斯已经自愿接受了处罚,并且承诺要重新赢得人们的信任。”

  这样的禁赛处罚也对菲尔普斯今年的参赛计划产生了冲击,他本来希望可以在3月早些时候的奥斯汀大奖赛中亮相。由于禁赛期将在5月初解除,这也意味着飞鱼在7月的游泳世锦赛前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比赛热身,也许对他在世锦赛的表现有不小的影响。

  赞助商 开始离他而去

  历史性地摘取奥运八金的菲尔普斯几乎一夜之间成了头号“吸金机器”,大量的公司纷纷捧着美元来“排队”要求被菲尔普斯代言,这其中包括美国著名的凯洛格食品公司。代言协议达成后,他的头像也登上了凯洛格公司商品的包装盒。

  在吸食大麻的照片曝光之后,菲尔普斯立刻表示了道歉,并保证不会再做出这么愚蠢的行为,他的大部分主要赞助商也都站在了飞鱼一边,原谅了他的错误行为。

  但是菲尔普斯的忏悔并没有获得凯洛格公司的谅解,作为美国著名的速食品牌,凯洛格生产的麦片主要消费群体都是未成年的孩子,因此公司表示,菲尔普斯的行为和公司的形象不符,所以不会与他继续合作。这也是大麻事件曝光之后,第一个与菲尔普斯终止合作的赞助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