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乒乓二虎将获肯定 王励勤带病参赛成榜样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9:4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昨天下午,“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一阶段尘埃落定。尽管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以13胜3负的超高胜率位居榜首,但本阶段选拔赛中获刘国梁最多肯定的,却是来自上海的一老一小,王励勤和许昕。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刘主帅就提出在新的奥运周期里,中国男乒要从五虎将的主力阵容扩大为八金刚。马琳、王励勤、王皓、陈玘、郝帅、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分别作为老将、中生代和新生力量入选主力阵容。

  在这次选拔赛第一阶段中,马琳因脚伤缺席外,其余7名主力都参加了比赛。结果,王皓、许昕和马龙分列前三位,王励勤排第四,另外3人也都位列前十。总结4天比赛,刘国梁为王皓亮了最高分,“他现在的综合实力要高出在场的其余选手,已属于超一流行列。”刘国梁用“无可争议”来形容王皓在本次选拔赛上拔得头筹。

  除了王皓的表现受到赞赏外,刘国梁分别把“最大亮点”和“最佳精神”授予两名上海选手。当初在确定8大主力范围时,来自曹燕华乒乓球学校的许昕是受争议最大的一个,很多队友都不服气。教练组最终挑中他,一是因为他的打法,他是继马琳、王皓之后,国家队中唯一的一个直拍打法选手。二是源于他手感好、脑子聪明,属于大赛型队员。“事实证明,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刘国梁说,通过本次选拔赛,他对这位本是8名主力中实力最薄弱的小将投下信任票,“能在关键比赛场次顶住压力,这对小将而言非常不易。”

  另一位让刘国梁竖大拇指由衷赞叹的是即将31岁的王励勤。“大力一直是最努力的队员,他年龄最大,这次比赛前一天还在发烧,他的消耗肯定比年轻队员大很多。但王励勤从来不找客观原因,他战胜自己的努力是年轻队员的榜样。”对于第四的排名,少帅认为还算正常,“落后时永远不放弃,这是王励勤最好的地方。但如果能在比赛中更多地释放自己,大力还是能恢复最佳状态的。”

  2月10日,国乒将出征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2月底进行本次直通系列赛的第二循环争夺,届时参加世乒赛的直通名额将水落石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