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横滨”频现黑马 李晓丹许昕两小将令人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8:29  沈阳日报

  国乒队内比赛出黑马,不是件容易事儿,公开选拔,与名将相争,技术、体能、心理和经验都是大考验。但“直通横滨”还真就拼出了两大黑马,他们就是女队的李晓丹和男队的许昕。

  晓丹也是实力派

  李晓丹目前的排名虽然不是第一,但她在施之皓眼中,甚至比丁宁、张怡宁和郭跃这几个排名最靠前的选手还要值得表扬。本次比赛中,打破张怡宁不败金身的,正是18岁小将李晓丹。连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隼都不禁为晓丹鼓掌,并笑言“能够打出这么精彩的球,输了也值得!”

  来自河南的李晓丹2006年才进入国家二队,今年1月升入一队,主管教练是阎森。刚刚进入一队一个月,就有如此表现令很多人对她寄予厚望。“年龄小可以拼别人,没有包袱,心态好”,李晓丹评价自己是跟李晓霞相似的实力派。

  许昕获少帅赏识

  四天的队内选拔赛,让刘国梁批评的人挺多,无论是奥运冠军还是世界冠军,或者是优秀的“中生代”,都被严厉“点拨”过,而真正被刘少帅像模像样夸奖的,还就只有许昕一人。

  在一场与王皓的“头名战”中落败,刘国梁还是将称赞送给了许昕,认为他在落后时依然出手果断,战斗力没有削减,“球抠得很细”。刘国梁惜才爱才,见许昕在一日双败之后,主动加练,便上前单独辅导。

  许昕名气不大,但已经被列入男乒八大主力之列,不仅因为他在乒超联赛中是上海队夺冠的功臣,还因为他左手直拍、双打能力突出,勤奋肯练,也颇具天赋。无疑,此次选拔赛为许昕加分不少,甚至可以说已经赢得了更多外战的机会。本报记者 丁瑶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