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直通横滨许昕成亮点 王皓独占鳌头获主帅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直通横滨”男乒赛事昨日结束,王皓位居第一;小将许昕排名第二,他也凭借出色发挥挤掉此前表现抢眼的张继科,将参加卡塔尔公开赛。

  昨日的比赛中,王皓两胜一负,最终以13胜3负的战绩位居排名赛第一。“这次直通赛发挥最稳定的就是王皓,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他以稳定的优势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整体实力比其他队员高了一大截。”主教练刘国梁总结时第一个点名表扬了王皓。

  除了王皓,第一阶段的另一大亮点便是小将许昕,4天的比赛只输给了王皓、王励勤和李平,对阵王励勤的那场比赛还是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对大力那场比赛,我都替他遗憾,赢下来便是第一了。你们都知道,第一跟第二的区别有多大。”刘国梁笑着说,“许昕在场上的脑子很好使,如果他能抓住这个机会趁热打铁,相信4年后会有他的位置。”

  刘国梁说的“机会”是随后的卡塔尔公开赛,凭借在直通赛中的出色发挥,许昕挤掉张继科得到了参赛机会。“除了5名主力,之前这两站(科威特、卡塔尔)确定的第6人是张继科,郝帅和许昕替补。但通过这一阶段看,郝帅拿到了访欧赛的一站冠军,许昕则在这次选拔赛中拿到第2名,张继科的发挥很不稳定。所以最终决定,郝帅参加科威特站,许昕参加卡塔尔站。”刘国梁称任何队员都是平等的。

  为期4天的赛事让大多队员疲惫不堪,4分制的规则使他们承受了更多的心理压力,近来饱受感冒困扰的王励勤更是在昨日赛后就去医院打点滴了。今明两日,国乒队将进行身体调整和小组讨论会。10日晚,国乒6名队员将离京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这也是国乒队世乒赛前最后两站热身赛。

  半边天

  女乒选拔赛仍在进行,郭跃丁宁并列榜首

  伤病太多 施之皓不满意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4分制让男队提前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大循环,而使用普通规则的女队仍在继续搏杀。5轮激赛后,郭跃、丁宁以15胜2负的成绩并列第一;张怡宁也是15胜,但由于多打一场比赛,3负的成绩让她暂列第三。

  高强度的比赛,导致绝大多数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肌肉劳损和旧伤复发。女队主帅施之皓对此不太满意,“刚放完假回来,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每个队员都出现了肌肉反应和伤病,这并不是个体现象。以后更应该加强身体训练。”施之皓表示希望在第二阶段,不要再出现这种现象。

  当被问及对哪个队员最满意时,施之皓说:“最满意的应该是郭焱。由于肩部有伤,她打着封闭进行比赛,成绩也算不错。”小将丁宁状态也一直颇佳。“总体打得还是可以的。在面对实力很强的对手时,打得很辛苦,能赢下来不容易。”对自己的表现丁宁表示满意,谈到优势,她说:“发球在队中比较有特点吧,而且自己在发完球之后的强攻也都是比较熟练的。”对于输给王璇,丁宁表示并不意外。能够及时调整心态、没有影响之后的比赛,是丁宁对自己最满意的。

  此外,刘诗雯和李晓丹分列四、五位,李晓霞状态有所回升,10胜7负位列第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