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吹响“集结号” 迈开伦敦奥运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沈楠)新一届国家步手枪射击队6日在京举行2009-2012年周期集训动员誓师大会。这支充满大量新鲜血液的队伍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迈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

  新召集的队伍包括竞聘成功的11名教练员以及通过青少年大集训和提名等产生的60名运动员。和拥有5张新面孔的教练班子相比

  ,运动员阵容更是异常“新鲜”,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只有朱启南、赵颖慧和曹逸飞三人。“这些队员中90%都是新面孔,”总教练王义夫介绍说,“我们希望从中能重点培养一批像庞伟、郭文珺这样的年轻队员,在2012年能够有所作为。”

  对于杜丽等在北京奥运会上立功的老队员,王义夫表示,他们将在各地方全力备战全运会,并在全运会之后回到国家队中。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今年修改了奥运席位派发办法,要从2010年世界杯才开始奥运席位的争夺,这也是中国队大量起用新人的重要原因。

  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在动员中说,这个冬训是备战伦敦奥运会开端中的开端,基础中的基础,全队要正确认识优势和困难,坚持祖国荣誉至上,坚持争创一流的标准,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坚持全面育人的宗旨;强调要静下心来,一切回归到艰苦的备战中;勉励中国射击队争当中国体育界永不陨落的星光之队。

  王义夫介绍说,对新队员的教育和培养将从近日的歌咏比赛开始,“合唱是培养集体主义精神最好的方式之一,第一首就是全队合唱《歌唱祖国》,给这些新队员灌输祖国培养的理念,然后就是《感恩的心》,要让这些小队员们懂得感谢祖国、感谢父母、感谢教练”。

  此外,他们首先要开始规章制度、反兴奋剂等学习,并从9日开始进行7-10天、每天半天的军训,3月就将展开德国和意大利两站世界杯的选拔赛。在新的奥运周期,射击队将继续细化和完善选拔机制和办法,但由于世界杯名单需要在比赛前2个月就确定,因此今年的前两站——北京和韩国的比赛将由教练提名确定阵容,成绩也不计入奥运选拔积分。

  据悉,飞碟射击队也于同时在上海集结完毕,开始新一轮的集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