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点出自身一大进步 大方透露取得好成绩"窍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6日,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继续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男队的比赛本日落下帷幕,王皓以13胜3负的战绩毫无争议地夺得了第一阶段大循环的冠军。“随着对手越来越强,他的投入性、对抗性也越来越强。在队内看,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战绩,他还是要比在座的队员都要强一些。”刘国梁主教练给予王皓很高的评价。

  这次国乒采用了全新的“四分制”,让不少队员都感觉到了不适应,马龙的表现就因不适应赛制而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是,王皓看起来似乎适应良好。“这比赛还是比心理,开局更重要一些。说是把中局去掉了,就打的开局跟局尾,但我觉得更重要的就是开局,”比赛已然结束,王皓也大方地透露了自己的“窍门”,“开局开好的话,优势就会带到局尾,这样你的气势就会一直压着对手;开局开不好的话,就算局尾打得再好,心理上还是会有一些影响。”

  激烈的竞争让队员们心理压力都很大,有些时候也会导致发挥失常,但用主教练刘国梁的话来说,这次大循环受冲击最小的是王皓、打得最轻松也是王皓,最后拿冠军,实至名归。“可能因为我没想太多别的东西,可以说我不怕竞争吧!因为自己本身之前所有比赛都是从竞争一点点打出来的,这方面心态还是比较好。”王皓说。

  虽然发挥稳定,但王皓还是输掉了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张超、张继科和陈玘。“面对冲击,我还是有可能失利的。这次输了三场,都是有机会没把握住,”王皓说,“还是跟上来进入状态比较慢有关,被对手搏了两局之后,在落后情况下再一点点去追,这样就比较困难了。”

  昨天,刘国梁在赛后总结时提到,王皓应该对自己再“狠”一点。他的一席话,让王皓也是感触良多。“确实,自己在关键时刻就是差一点,比如说上次直通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我已经提前确保拿到名额,那场跟马琳就没有尽力打,结果输了。那次刘指导很生气,因为马琳是必须要赢那场球才能出线,他希望我多给他制造一些困难,”王皓说,“所以自己今天还是下定了决心,最后两场必须赢下来。从这方面来说,还是有很大的进步。”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