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点出直通赛3大价值 直言马龙应学会顶住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6: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2月5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练心理第一,意识第二,技术第三。”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这样看待队内公开选拔赛的价值。

  “直通横滨”国乒队内选拔赛已经进入到第三天,随着比赛的深入,火药味渐浓。不过,在赛后的总结会上,刘国梁还是要求队员要“打得更投入,更有激情,更加兴奋。”

  王皓尽管以11胜2负的成绩领跑积分榜,但刘国梁仍嫌其成稳有余、激情不足,“王皓两届奥运会没有拿到冠军,就是因为在决赛中不够狠、作风偏软!要想在决赛中对对手狠一点,就必须在平时对自己狠一些。这样的比赛中,你就应该发力,用绝对优势来拉开与对手的差距。”刘国梁提醒王皓,“如果只以出线为目标,那样比赛就毫无意义。”

  同样的,对于新生代核心马龙,刘国梁也希望其能够在比赛中尽量地释放出来。比赛首日,马龙输了几场不该输的球,虽然今天取得了三连胜,但同邱贻可的球也是赢得磕磕绊绊,没有打出自己连贯好的特点。刘国梁认为是心态导致了这样的情况,“这种比赛不可能不紧张,尤其像马龙这样,刚开始成绩不是很好,压力更大,多输一场,就有可能被甩出第一集团。”

  “可越是这样,越要咬紧牙关出手,不能因为比赛性质来改变出手习惯。”刘国梁说道,“打到比赛的最后关头,紧张在所难免。但优秀运动员会学会调动自己,通过跑几步找到兴奋点,越打越放松,打到忘我的状态是从骨子里放出吼声给自己加油。”

  刘国梁进一步表示:“这种队内公开选拔赛,练心理第一,意识第二,技术第三。技术天天可以练,而能够锻炼心理抗压能力的机会非常少,一年可能就这么几次,还要碰到和你旗鼓相当的对手以及紧张的局面,所以非常难得。真正的实力不是体现在平时的训练里,而是在最关键的时候不手软,发挥得和平常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刘国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