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玥或因注册资格错过全运会 将带着遗憾定居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42  扬子晚报

  日前,全运会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记者通过排协网站了解到,由于本届全运会采用运动员网上报名的形式,过去两年没有注册过的运动员将没有注册资格。因此,一些刚刚注册复出的老队员将错过本届全运会。目前,江苏女排方面还没有接到通知,如果这件事情最终确定的话,那么很有可能江苏女排今年想复出的老将孙玥将无缘最后的比赛,带着遗憾退役定居香港。

 注册问题困扰老将

  昨日,在中国排协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全运会用球确定的一个通知,“第十一届全运会排球比赛用球也已确定。全运会组委会指定的新球为世达(star)排球,色彩由红、黄、白三种颜色组成,已得到了国际排联的认证。新球在气压、手感等方面均与以往的Mikasa排球有些区别,参加全运会的各排球队还有待进一步适应。”

  在通知里还简短地提到了关于全运会运动员注册的问题,内容是“本届全运会采用运动员网上报名的形式,过去两年没有注册过的运动员将没有注册资格。因此,如孙玥、戚丽丽等老将将错过本届全运会。”当记者联系上孙玥的时候,她说:“我还没有接到通知,也是你刚才说了才知道的”。显然她还全然不知这个消息。

 规定不只限于排球

  十运会后转做教练的孙玥在去年报名开始参加联赛,目的就是为了打全运会,当时她也是提到“由于牵扯到全运会报名规则的问题,我必须先在联赛上报名,才有资格参加全运会,所以队里领导才决定先给我在联赛中报名的。”但是没想到,今年的全运会报名规则有了变化,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更要求两年没有注册过的运动员没有注册资格,也就是不能参赛,据江苏女排的领队秦毅斌分析,全运会报名形式的改变并不局限于排球项目,“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控制运动员的兴奋剂和转会问题”,秦毅斌表示目前江苏女排还没有收到通知,但既然排协网站刊登了相关内容,那么“我们也只能等消息了。”

 孙玥退赛影响不大

  在去年复出备战全运会之时,孙玥就已经向外界表示,“2009年十一运会结束后,我会和丈夫一起在香港定居,不过我还是会考虑在香港做排球顾问,进行一些排球的推广工作。那时,我会考虑要一个小宝宝了,毕竟那时我已经36岁了,也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了。”因此,如果此次运动员注册的消息确定的话,无缘十一运会将是孙玥本人一个很大的遗憾。不过按照现在江苏女排的情况来看,影响应该不是很大。毕竟孙玥的状况不比当年,她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可能大家对我的期望太高了,以前我可以整场比赛都在场上飞奔,但现在大概只能打一局了。这次,很抱歉,大家不要过于指望我,我很难给江苏女排带来质的飞跃了。”因此,孙玥的存在更多的是在心理上对队友的帮助,注册问题也许并没有想像中的影响那么严重。 赵晨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孙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